NVIDIA DRIVE 將綠色能源帶到上海車展

作者 Danny Shapiro

在上海國際車展展出下一代電動車。

各大車廠與零件供應商紛紛採用 NVIDIA DRIVE,企圖讓車業變得更環保。

本週在上海車展展出多款電動車及自動駕駛車的概念車,將新式技術和能源用在量產車上。其中部分最大的亮點是有著 NVIDIA DRIVE 助力的技術。

中國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汽車市場,以飛快的速度擁抱電動車技術。Roland Berger 管理顧問公司指出在2018年上半年,中國市場售出39萬輛電動車。今年前兩個月這個銷售速度幾乎翻了一番,售出11.4萬輛電動車。

NVIDIA 的合作夥伴乘著這股態勢,為成長快速的中國市場提供時尚的「新能源」車。

他們還針對近期提出人工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像是 ZF 推出 coPILOT Level 2+ 自動駕駛平台,其中的核心為 NVIDIA DRIVE 軟體及 NVIDIA Xavier 單系統晶片。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將為明年的量產車帶來智慧駕駛功能。

「ZF coPILOT 有著多項適用於私人運輸客車的功能。我們的系統提供了極佳的舒適性和安全性。」ZF 自動出行系統部門主管 Torsten Gollewski 表示。

新款電動車即將上市

新一波開發電動車的中國企業,旗下那些充滿未來色彩的概念車已經開始進行量產。

總部位於中國廣州的電動車新創公司小鵬汽車(Xpeng),推出了高性能 P7 四門轎跑車,預計將於今年底進入量產。P7 車內安裝了 DRIVE AGX Xavier,擁有先進的 Level 3 人工智慧輔助駕駛功能


  小鵬汽車

前身為 SF Motors 的 Seres,透露旗下的電動跨界休旅車 SF5 將於今年量產。Seres 使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平台打造該公司下一代的自動駕駛系統。

SERES

車內搭載人工智慧

除了創新的電動車車身設計,各大車廠還展示了最新的智慧駕駛艙設計。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推出全新 GLB 概念車,這是一款採用最新一代技術的運動型休旅車。 車內除了鋪設奢華的麂皮及皮車內裝,還有搭載 NVIDIA DRIVE 的 MBUX 人工智慧車用資訊娛樂系統。這套智慧系統採用精美的圖形顯示畫面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讓更多 Mercedes-Benz 車主享受到流暢舒適的駕駛體驗。

MERCEDES-BENZ

電動車廠 NIO 繼推出首批 ES8 和 ES6 運動型休旅車款後,緊接著又推出 ET 轎車系列,其智慧駕駛艙將搭載 NVIDIA DRIVE 系統。


NIO

從電動動力系統、自動駕駛到人工智慧助手,NVIDIA 的眾多合作夥伴在上海車展所展出的新產品,讓打造更環保的車輛不再是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