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機器人:NVIDIA Isaac SDK 將現代人工智慧技術用在自主機器上

作者 Crowd Favorite

有著 Isaac 的多項應用程式、GEMs、Robot Engine 及 Sim 等功能的機器人開發工具箱,已進入可以公開提供的階段。

機器人開發人員競相打造未來的自主機器。

我們推出 NVIDIA Isaac SDK,即將以免費機器人開發工具箱的方式供大眾使用,以加快創新和部署的速度,為開發人員加油打氣。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在 GPU 技術大會的舞台上,對台下的觀眾們宣布這項消息。

過去要開發機器人一直是件很難的事,沒有統一且易於使用的軟硬體平台,無法創造出機器人智慧技術。直到最近大規模開發機器人一事,需要使用客製化的程式以模擬機器人的運行情況。

將於四月公開提供的 Isaac SDK 機器人開發工具箱改變了這個情況。

開發人員可以在這個工具箱裡,用到多項 Isaac 應用程式、Gems(機器人功能)、Robot Engine 及 Sim,製造商、研究人員和新創公司便可省下數百小時的時間,更容易把感知、導航和操作等人工智慧功能加到下一代機器人裡。

其中的核心是 Isaac Robot Engine,使得開發人員能夠建立易於部署到 Jetson 平台的模組和高速機器人應用程式,當中還有我們的機器人參考設計項目。

還有二十多個 GEM,提供導航和感知演算法等即插即用的功能來解決困難的機器人問題。GEM 是針對 NVIDIA Jetson AGX 平台建造及優化的基本機器人演算法模組。

一個使用受信任之業界標準軟硬體商業生態體系所打造出的完整平台,是機器人產業過去未曾見到的東西。

我們讓自家的機器人硬體參考設計變成開放源碼的型態,以解決上述問題:

歡迎回來,Carter

開發人員可以使用 Isaac SDK 機器人開發人員工具箱,搭配搭載 Jetson AGX Xavier 的 Carter 自動外送和物流機器人來開發應用程式。

各種規模的企業都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來建立應用程式,讓機器人能夠穿梭在空間中和移動物品。

Kaya bunga,Nano!

研究人員和業餘創客們都可以使用開發人員工具箱,利用搭載低成本 Jetson Nano 的 Kaya 機器人來建立應用程式,以開發自主機器。

Jetson Nano

Jetson Nano 將分為兩個版本:創客、開發人員、學習者和學生適合使用99美元的開發套件,而129美元的生產就緒模組適用於在邊緣需要龐大處理能力的大眾市場人工智慧產品。

便宜不見得就只能獲得低 FLOP。Jetson Nano 運行人工智慧工作負載的運算效能達 472 GFLOP。

Jetson Nano 開發者套件現已上市,Jetson Nano 模組將於2019年6月上市。

Isaac GEMs

GEM 是為 NVIDIA Jetson AGX 平台建立及優化的基本機器人演算法模組,讓開發人員能輕鬆加入 SLAM 導航功能,像是閃避障礙物、光達定位、路徑規畫和建立地圖,以及利用偵測語音命令的方式與人類進行互動。

Isaac Robot Engine

開發人員可以利用 Isaac Robot Engine 框架輕鬆編寫模組化的應用程式,以便部署在機器人上。Isaac Robot Engine 針對整個 NVIDIA Jetson 系列優化了執行效能,包括 Jetson AGX Xavier、Jetson TX2、Jetson Nano 及搭載 GPU 的工作站。

Isaac Robot Engine 讓用戶擁有先進監控和除錯功能,以便建立高度平行運算複雜圖形,包括記錄和重放感應器資料、高效率的記憶體管理和透過網頁即時看到結果。

Isaac Sim

開發人員可以透過 Isaac Sim 在模擬環境裡測試機器人,又不會破壞任何東西。完成測試後的應用程式就能部署在搭載 Jetson 的機器人上。

使用 Isaac SDK 便能輕鬆做到這一點,以進行逼真模擬和先進即時渲染作業。Isaac Sim 跟此工具箱裡的各種工具和框架緊密配合,很容易就能把資料和演算法傳給機器人,這是在時間緊迫下加快開發機器人的關鍵。

Isaac Sim 是一個虛擬機器人實驗室,一個有著豐富細節的 3D 環境模擬器,相較於未進行模擬的情況,能以更少的成本和時間來研發設計未來的機器人。

在不久的未來,機器人將無處不在,許多人會跟機器人一同工作和生活。得有更好的新方法來設計和測試機器人系統的安全性。

有了 Isaac Sim,我們就能在幾分鐘內便可完成以前要耗時數月的工程設計及測試作業。

開始加快機器人的引擎

Isaac SDK 將於四月正式開放下載。關於參考設計的其它細節隨即也將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