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該是影中人:NVIDIA 員工榮獲奧斯卡製片成就獎

作者 Nicole Castro

連續十年以來,每部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的電影都有採用 NVIDIA GPU,不只是這十年來的獲獎電影採用我們的技術,我們的員工也把小金人抱回家。

奧斯卡科技成果獎旨在表揚其工作對電影科技發展有著重大影響的人們。在今年的二十七位獲獎者裡,NVIDIA 的首席研究科學家 Charles Loop 與圖形研究員 Jos Stam 以其成就而獲獎。

Loop 為今年的科技成就獎得主,Stam 則是獲得科學與工程獎(他的第三座科學技術獎)。他們的工作及研究啟發出了新的方法,改變了數位藝術家在電影中表現 3D 幾何物體的方式。


Jos Stam 在第78屆奧斯卡科技成就獎頒獎典禮的領
獎畫面。

「我沒想到自己會這麼榮幸得到這個獎項。我很激動,我的孩子們也很興奮,他們等不及要向友人和師長炫耀。」Loop 說道。

在2005年和2007年同樣獲得科學技術獎的 Stam 說:「看到自己的工作開創出新的敘事方式,能為人們製作出更美好的影片,這太不可思議了,也有點不切實際。我現在在 NVIDIA 很想運用自己的經驗,在電腦圖形方面探索更多想法,像是創造虛擬世界、物理學和人工智慧。」

有愈來愈多的 NVIDIA 員工以其工作成果獲得奧斯卡獎的肯定,而 Charles Loop 及 Jos Stam 也是其中兩員,這個陣容還包括去年獲得第二座科學技術獎的資深軟體工程師 Joe Mancewicz

其他曾獲科學技術獎的 NVIDIA 員工有:

  • Matt Pharr2013年):Pharr 以其符合實際物理情況的渲染技術而獲獎,這項技術改變了電腦圖形的照明結果,使得藝術家能將更多心力放在電影攝影,而非渲染上。
  • Jonathan Cohen2007年):Cohen 以在 Rhythm & Hues 特效工作室開發出的流體動力學工具系統成果而獲獎,使得藝術家能夠創造出逼真的液體和氣體流動畫面。
  • Michael Kass2005年):Kass 以用於建立逼真布料模擬畫面的開創性電腦生成技術而獲獎。
  • Runa Lober NVIDIA 先進渲染團隊(2002年):這支團隊以發明特殊效果光線追蹤的全域照明技術而獲獎。全域照明現已成為產業標準,目前到處都使用這項技術。
  • Christian Rouet1996:Rouet 以開發出一種能在電影裡建立電腦生成之毛髮和頭髮的系統而獲獎。

今年的科學技術獎頒獎典禮將於2月9日週六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