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與 NVIDIA 宣布攜手為賓士汽車開發全新人工智慧電腦架構

作者 Danny Shapiro

NVIDIA 的黃仁勳與 Mercedes 的 Sajjad Khan 揭露整合自動駕駛、智慧駕駛艙之軟體定義人工智慧車輛的願景

Mercedes-Benz 今日宣布該公司選擇與 NVIDIA 合作,以實現其對新一代車輛的願景。

CES 2019 大會首日,Mercedes-Benz 執行副總裁 Sajjad Khan 與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兩人在 Mercedes-Benz 的展位,對眾多嘉賓介紹雙方對下一代人工智慧車輛及新一代出行解決方案將執行的計畫。

「我們宣布雙方將建立新的合作關係,發展出一具電腦,能夠定義自動駕駛車的未來、人工智慧的未來與出行的未來。」黃仁勳說。他描述一套提供自動駕駛功能和智慧駕駛艙功能的系統,將取代目前車內的數十個小型處理器。

他說 Mercedes-Benz 與 NVIDIA 都覺得未來的車輛肯定是採取軟體定義的方式,從為當前需求來開發軟體、為日後需求預測軟體,再到打造滿足需求的運算架構。

「這台車用電腦能做的事,目前沒有哪一台電腦有能力做到。」黃仁勳說。

擴大長期合作關係

這項合作關係建立在兩間公司的長期合作基礎上。

黃仁勳與 Sajjad Khan 在去年的 CES 大會便公佈了未來將人工智慧融入日常駕車情境的駕駛艙樣貌,即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系統,目前已有七款車型採用,今年將再加入九款車型。去年七月 NVIDIA、Mercedes-Benz 與 Bosch 宣布攜手在聖荷西推動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執行。

此次合作將擴大到整輛車,NVIDIA DRIVE 是全新車輛架構的核心,加入高效能又省電的運算能力,以處理先進行動技術的人工智慧軟體。

Khan 表示 NVIDIA 是最適合的合作夥伴,協助 Mercedes-Benz 一一攻克落實此一願望所面臨的各項難題。

「我們需要一個可以依賴與合作的夥伴,我很高興在 NVIDIA 身上發現這些優點。此一合作關係讓我們起走得更遠。」他說。

統一架構

目前是由散布在整輛車中的數十個電子控制單元(ECU)來運作著車輛的軟體功能,每個 ECU 都專門執行一項功能,像是一個 ECU 控制窗戶、一個 ECU 控制門鎖,其它 ECU 則是控制著動力方向盤和煞車。

NVIDIA DRIVE AGX 平台高效能又省電的運算能力,與 Mercedes 超過百年的汽車工程經驗相結合,下一代的車輛架構將更具能力與成本效益。無論是自動駕駛還是有著人工智慧助力的用戶體驗,在車內集中及統一進行運算都能更輕鬆地整合與更新先進軟體功能。

「我們將與 NVIDIA 合作開發其他截然不同的技術,在我們的產品裡運用人工智慧來引領當前的巨大趨勢。」Khan 說。

這款超級電腦將使得 Mercedes-Benz 的車輛能在車內和駕駛艙內運行人工智慧功能,例如從安全的自動駕駛功能到創新的便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