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之光:Turing 架構重現著名登月場景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想要做出造假的登月照片,得用到世上最先進的 GPU。

我們的演示團隊四年前使用 GPU,揭穿陰謀論者說阿波羅11號登月一事其實是場騙局的言論。其實要做出造假的登月照片,要用到當年還不存在的技術,而這番陰謀論的言論已經成了一個笑話。

如今在阿姆斯壯首度登上月球近半個世紀之後,我們使用最新 Turing 架構 GPU 內建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重新製作了四年前的演示內容。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週三慕尼黑舉行的 GTC Europe 大會上,對台下數千名企業高管、研究人員、技術專家及媒體展示了我們最新的 NVIDIA RTX GPU,搭配其內建的即時光線追蹤功能,讓我們的演示團隊能以數位化的方式重建經典的登月照片,也就是太空人巴茲.艾德林爬下登月小艇梯子的畫面。

我們以極為逼真的畫面重現這個重大時刻,再次確認過去所下的結論:照片看起來就像是真正在月球上拍攝的一樣。

「這便是 NVIDIA RTX 的優勢。我們使用這類渲染技術可以模擬光線的物理特性,呈現出事物原本的樣子。」黃仁勳說。

Turing 架構可以即時追蹤在螢幕上游走的光束路徑(或是電腦科學家所謂的 frustum(平截頭體)),並且在場景四周進行彈跳,以渲染出反射、陰影、環境遮蔽、全域照明和其他視覺現象,讓我們的演示團隊能夠做到這一點。在出現 RTX 技術之前,唯有特效渲染農場花上數週或數月的時間來渲染單一場景,才能做到這一點。

演示團隊以他們四年前所做的功課為基礎,當時他們盡可能收集一切資料,以理解這張經典照片的每一個細節。他們研究了登月小艇上的鉚釘,確認月球表面塵土的特性,還測量了太空裝材質的反射率。

重要的月光

NVIDIA 的工程師使用 Epic Games 開發的遊戲引擎 Unreal Engine 4 重建了登月現場,以重新製作我們之前的演示內容。他們模擬了從登月小艇後方射出的太陽光線,是如何在月球表面和阿姆斯壯的太空裝上進行反射,在艾德林爬下登月小艇時,將這些光線投射在他身上。

這些只是突顯出我們最新演示內容的寫實程度,再度確認我們四年前發現的內容。照片裡太空人身上的光線並非來自太陽以外的東西(例如攝影棚的燈光),現場原本的光線就是那個樣子。

這證明了兩件事的其中一件。阿波羅11號的確有登上月球。不然就是 NASA 覺得登月這件事太難了,打造了一台時光機,五十年前便派人來偷拿 NVIDIA RTX G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