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德州最新的自動駕駛車打聲招呼吧

作者 Crowd Favorite

Drive.ai 在第二次測試活動裡投放了多輛採用 NVIDIA AI 技術、車身五彩繽紛的測試車。

Drive.ai 即將在德州阿靈頓市擴大進行自動駕駛車測試活動,這並非該公司的首場無人駕駛車表演。

不過這場在達拉斯與沃思堡之間進行的測試活動,將驗證該公司的車輛是否有能力行駛在人潮擁擠的娛樂區,以及處理所接收到的各種資料。

Drive.ai 七月時在鄰近的弗里斯科首次進行測試活動後,便表示會往南進行後續的測試活動,自10月19日開始將對阿靈頓市的居民和遊客,提供一年免費搭乘三輛自動駕駛車的服務。

「這座擁有前瞻性思維的繁華城市,有著獨一無二的交通需求,我們打算在熱鬧的娛樂區提供最後一英里的交通解決方案。我們與阿靈頓市共同合作,目標是重新塑造人們在這裡的交通體驗。」Drive.ai 商業策略部門副總裁 Conway Chen 在一份聲明中如此表示。

這三輛搭載 NVIDIA 高效能運算技術的自動駕駛車,將在一個封閉的地區裡以時速35英里的速度行駛,初期車上會有監督人員。這項服務著重於當地居民的日常短程交通,以及在 AT&T 體育場、阿靈頓棒球場及其它場址與偏遠的停車場間提供往返載運服務。

人群裡的友善臉孔

多數自動駕駛車的測試車輛常會以怪異的外觀來吸引路人的目光。Drive.ai 的車輛卻是採用明亮的橘色烤漆車身和發光的標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進行無人操控駕駛時,五彩繽紛的外觀有助於讓其它車輛與行人明白其行車動向,確保在有著龐大車流量的區域能夠安全行駛。

弗里斯科的居民早就接受了今夏初在市裡進行測試的自動駕駛車。在進行測試的前五天,便已乘載逾150人和行駛百餘次,且在測試過程中行駛了數百次之多。

這些服務讓消費者能近距離瞭解自動駕駛技術的奧妙,一窺自動駕駛車的未來發展潛力。

「阿靈頓市很早便對這些先進的技術解決方案進行測試,讓我們能夠利用獨特又有效率的交通方式。」阿靈頓市市長 Jeff Williams 在一份聲明中如此表示。

適用於測試的運算效能

從車流量到行人,再從自行車騎士到達拉斯牛仔隊的球迷,自動駕駛車必須處理海量數據,以在無人類駕駛員操控的情況下安全駕車。Drive.ai 利用測試車輛上的 NVIDIA 硬體來處理這項難題。

NVIDIA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能夠在近乎一瞬間處理大量數據,在車內又僅佔據極小空間和功耗,同時落實 Drive.ai 等業者提出的服務。

Drive.ai 的自動駕駛車擁有耀眼設計,以及高效能的節能運算能力,必將為往來各地的德州民眾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