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與 NVIDIA 兩邊的執行長討論合作關係,迸發出新的發展機會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新式科技讓你能透過 VR 技術來走遍各地,或是藉由擴增實境技術,將那些世界與你自己身處的環境融合在一起。

週三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Adobe 高峰會(Adobe Summit)活動裡,Adobe 執行長 Shantanu Narayen 與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一萬多名行銷專家和資料科學家面前,談到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將如何開創出新的可能性。

Narayen 與黃仁勳在這場突顯出雙方剛宣布的策略合作關係、內容涉及多個領域的演講活動裡,介紹了 Adobe 的 Sensei AI 及機器學習架構等新式工具,將如何為多個領域裡的創意與行銷專業人才改善工作流程,獲得更好的工作品質。

「各位要用這些工具來創造經驗…讓人們創造出更多新的真實感受。」黃仁勳對聽眾們這麼說。

黃仁勳說:「以 VR 為例,它就像是我們進入虛擬世界的蟲洞,只是一條把我們送到蟲洞,再進入另一個世界的通道。AR 則是一種讓我們在蟲洞裡的智慧主體進入我們體內的方式,所以它們在擴增實境的環境裡會呈現在我們面前。」


攝影:Bircan Tulga

當然 Adobe 與 NVIDIA 已有十多年的合作關係,為一系列 Adobe 的創意與數位體驗產品提供 GPU 加速功能,黃仁勳與 Narayen 在介紹雙方合作開發先進的電腦圖像領域時,有提到這段往事。

更多精彩的內容即將到來。Adobe 將 NVIDIA 強大的 Ansel 遊戲畫面擷取功能與 Adobe 的人工智慧功能兩相結合,現場演示出令人驚嘆的內容,讓人率先一窺兩強聯手後將會在市場上掀起什麼風暴。

Adobe Sensei 在諾維格瑞現身

當鏡頭掃過諾維格瑞村四周,Adobe 的人工智慧技術便能描繪出場景裡的美麗之處,立即對成千上萬個人、物體和動物加上標籤,將觀眾帶入《巫師3:狂獵》(The Witcher 3: The Wild Hunt)這個畫面極為飽滿細膩的世界。

接著用「展示出雙臂交叉的憤怒者」這個簡單的聲音指令,它能夠從經驗裡找出一個影像。

「看來在遊戲裡能做到這一點,在真實生活裡也能…」黃仁勳說。

「零售體驗、旅遊體驗…」Narayen 接著說,讓觀眾思考片刻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出,Adobe 與 NVIDIA 聯手如何加快產品上市時間,改善 Adobe Creative Cloud 與 Experience Cloud 的客戶及開發人員在使用有著 Sensei 助力之各項服務的效能。

Narayen 說:「這個開放式架構讓我們,也為客戶能做到這一點,這樣客戶就可以用上他們自己的資料科學。」


攝影:Bircan Tulga

這項合作關係有望加強 Sensei 支援的功能,像是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CC 裡的自動唇形同步、Photoshop CC 裡的臉部感知編輯,還有雲端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產品和功能,比如用於 Adobe Stock 和 Lightroom CC 的影像分析,以及 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裡的自動標記功能。

光線追蹤技術讓即時體驗呈現出電影畫面般的畫質

黃仁勳在NVIDIA 於矽谷舉行的 GPU 科技大會發表主題演講後的次日,便飛到拉斯維加斯參加 Adobe 的活動,還提到 NVIDIA 新發表的一些圖形功能。

NVIDIA 一直致力於建立模擬真實世界的虛擬體驗,在這方面的最大難題之一便是模擬光線在場景四周移動的真實物理情況,以即時營造出栩栩如生的畫面,現在電影製作團隊得用上數百個小時才能完成。

NVIDIA 在經過十年的努力後,本月初發表了 NVIDIA RTX 光線追蹤技術,讓內容創作者能即時使用這項技術。「這正是一項重大的突破性成就。」黃仁勳對 Narayen 這麼說。

圖形如何導致誕生出人工智慧

黃仁勳表示可謂創造逼真圖形的關鍵,即模擬物理情況,也導致 NVIDIA 誕生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NVIDIA 為此必須針對這些技術打造功能,如今也讓其 GPU 產品成為推動深度學習革命的一大利器。

黃仁勳說七年前他讓 NVIDIA 利用這個新的契機。「我們看到了深度學習和人工智慧這種新的軟體模式,它們將會改變軟體的發展方向,我們就能寫出人類沒有能力編寫的軟體。」黃仁勳說。

捲起你的袖子


攝影:Bircan Tulga

NVIDIA 進軍人工智慧領域,正是如同 Adobe 一般的成功企業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的例子。「除了捲起袖子,試圖瞭解自己與產業新動態所帶來的意涵外,我們別無它法。」黃仁勳說。

與 Narayen 的對談結束時,黃仁勳被問到他身上是否真的有 NVIDIA 商標的紋身。黃仁勳說出同事問他要是 NVIDIA 的股價達到100美元,敢不敢紋身的事情。

「我會把紋身秀給各位看。」黃仁勳說。「不過我覺得 Shantanu 也該有個紋身。」黃仁勳在觀眾的掌聲中這麼說。

接著在 Narayen 的催促下,黃仁勳脫下外套,捲起襯衫袖子,秀出二頭肌上的 NVIDIA 紋身圖案。

「所以 Shantanu 也要去紋身了。」黃仁勳笑著說。

請在您最喜愛的社交媒體平台上關注 #AdobeSummit,以獲得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