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強爭霸:人工智慧新創公司進入 GTC 大會 Inception 獎項最終決賽

作者 Crowd Favorite

以聰明人才為基礎,加入當今最具開創性的嶄新技術,再添加資金,結果便是未來或許改寫世界發展面貌的業務,還能一窺未來的發展腳步。

歡迎來到 NVIDIA 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挑戰賽。

週二藉由一連串緊張刺激的選拔日自我介紹活動裡,十二間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爭奪我們將在本月底舉行之 GPU 科技大會上頒發的百萬美元獎金。

週二在 NVIDIA 矽谷園區舉行的選拔日活動裡,這12間入圍半決賽的新創公司在眾多投資人和媒體面前介紹自己的優點,其中六間將進入決賽,3月27日在我們所舉行的 GPU 開發者年度大會 GTC 活動裡,角逐最後的冠軍王座。在自動化系統、企業及醫療保健這三個類別裡,各有兩間新創公司進入決賽,並從中選出各類組的冠軍,將獲得33萬美元。

未來的偉大公司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選拔日揭幕環節裡表示:「人工智慧將引發革命:會編寫軟體的軟體、會自我學習的機器,人類軟體工程師迄今仍無法解決的問題終將一一解開。今日我們見到的這些公司,未來終將會發展成一間偉大的公司。」


CrowdAI 執行長 Devaki Raj

這些獎項是我們 Inception 虛擬加速器計畫的亮點,這項計畫支持超過兩千兩佰間新創公司,而獎金部分則是各項新創公司競賽裡最為豐厚者。

榮譽的光環(加上現金)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去年各類組的冠軍與獲提名者共有14間公司,已經從 Sequoia Capital、Data Collective、Khosla Ventures、Lux Capital 等公司籌得了總計1.8億美元的資金。

白熱化的選拔過程

在來自高盛、富達投資、Coatue Management 及 NVIDIA 的評審們輪番提問,以及攝影機的注視下,參賽者們著實感到不小的壓力。

這些新創公司的代表有八分鐘的時間來介紹自己,評審再利用四分鐘的時間進行質詢。而這從加拿大、韓國、英國和矽谷前來參賽的創業者,還有很多話要說。

觀賽的知名科技界分析師 Rob Enderle 說:「我覺得這太驚人了。我們在人機介面、生物工程與自動駕駛車方面,看到了巨大的進步。」


2018 Inception 人工智慧新創公司大獎的評審及半決賽入圍者。

獎金與名聲

參賽者表示這筆獎金能讓他們建立自己的產品、投資在銷售和行銷活動,並且帶領更多人才進入人工智慧領域。

Ghost Robotics 週二入選 Inception 大獎決賽,該公司執行長 Jiren Parikh 在被問及如果奪冠,要怎麼使用這筆獎金時,回答:「我們要先做的,就是多僱用一名人工智慧工程師。」。

開發仿生手臂的 Cambridge Bio-Augmentation Systems 執行長 Emil Hewage 表示,該公司會將資金用於產品開發。

或許是最不同凡響的答案?開一間店。

AiFi 執行長 Steve Gu 則是介紹他的新創公司如何使用模擬與感應器融合技術,使得商店裡消費者無需排隊結帳,直接帶著商品在走出店門口之際便完成扣款,這一點讓評審們嘆服不已。

Steve Gu 在結束簡報後表示倘若該公司獲勝,會把獎金用於在加州帕羅奧圖市開設一間實體商店,以便持續調整各項無人商店技術。

入圍決賽者

在12間進行簡報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裡,有六間將參加 GTC 大會的 Inception Awards 頒獎典禮:

自動化系統組:

企業組:

  • CrowdAI – 將深度學習用於衛星、航拍影片和影像
  • AiFi – 用於各種規模商店的免排隊無人結帳系統

醫療保健組:

我們將在326日至29日於矽谷舉行的GPU 科技大會上公佈Inception Awards 得獎名單。如要報名,請至 GTC 報名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