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GE Healthcare 及 Nuance 合作,將人工智慧的處理實力用在醫學影像上

作者 Abdul Hamid Halabi

醫療專業人員努力提高服務效率,以應付不斷增長的人口,醫療產業正將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視為一項必要工具,希望提高從業人員的生產力及患者的治療結果。

而 NVIDIA 在人工智慧醫療扮演著領頭羊的角色。

我們今日宣布與 GE Healthcare 與 Nuance 兩大醫療領域解決方案提供商合作,將運用 NVIDIA 的深度學習平台,把人工智慧的處理實力用在醫學影像上。

NVIDIA 藉由於芝加哥舉行的北美放射學會(RSNA)年會的場合宣布這項消息,有逾五萬名醫療專業人員出席本屆大會。

五十萬個GE 影像裝置將導入NVIDIA 人工智慧平台

首先是與 GE Healthcare 的合作案,代表 GE Healthcare 在全球各地的五十萬個醫學影像裝置將導入 NVIDIA 的人工智慧運算平台。雙方將合作推出採用 NVIDIA 技術的嶄新 Revolution Frontier CT,影像處理速度是前一代的兩倍。NVIDIA 的技術也將用在 GE Healthcare 的 Applied Intelligence 分析平台,以加快日後各項醫療設備建立、部署和運用深度學習演算法的速度。

Nuance 採用 NVIDIA 平台打造診斷影像的人工智慧市集產品

其次是與 Nuance 的合作案,目的是讓整個醫療生態體系裡的放射科醫師和資料科學家,能夠運用到機器學習技術。Nuance 宣布採用 NVIDIA 的深度學習平台,打造旗下新推出的診斷影像的人工智慧市集(AI Marketplace for Diagnostic Imaging)產品。

這些合作案使得放射科醫師能參與建立演算法的過程,日後再推廣到醫療院所。這些演算法可以提高放射科醫師的工作效率、更快檢查出重點臨床發現項目並加以量個化,以及讓患者獲得更佳的照護。當前有七成的放射科醫師使用 Nuance 的影像分享和回報解決方案。

NVIDIA 將藉由為醫療界設計的端對端人工智慧運算平台,展示深度學習技術。醫療專業人員會是直接受益者,提高他們檢查、診斷與治療疾病的效率。

一天能解讀八千張醫學影像

多數醫療資料源自於影像,為放射科醫師帶來沉重的工作負擔。放射界專業學術期刊《Academic Radiology》指出,放射科醫師在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裡,平均3到4秒就要解讀出一張 CT 或 MRT 的檢查影像,以處理一天超過八千張的龐大工作量。深度學習解決方案能協助放射科醫師迅速分析大量影像,加快確認疾病的速度、增進治療效果和降低錯誤率。

NVIDIA 的深度學習平台內有訓練及從雲端到邊緣部署神經網路的軟硬體,在採用機器學習技術之醫學影像解決方案蓬勃發展的市場裡,是唯一有資格提供服務的業者。

NVIDIA 與美國放射學會、GE Healthcare 及 Nuance 等頂尖醫療機構和組織合作,將為市場帶來能對醫療產業改頭換面的新穎解決辦法。

NVIDIA 的平台設計為讓醫療服務提供者和研究者能夠使用,且功能強大到足以支援未來的智慧設備。日後我們的重點將放在機器智慧上,讓醫療院所變得更聰明及監控患者的資料,使得放射科醫師擁有更大的能力。

NVIDIA RSNA 的活動

我們除了在RSNA 有設攤,還籌畫了多項特殊活動。

深度學習學院(DLI)的認證講師將在會場提供深度學習實作訓練活動。由 DLI 舉辦的 RSNA 深度學習課堂將提供多項實作課程給逾千位學員,協助他們瞭解深度學習工具、撰寫演算法,讓他們對人工智慧技術有更深刻的認識。DLI 還將加入針對醫師的訓練課程,還有基因學和放射學方面的進階課程。

NVIDIA 將在會場首次推出的機器學習館裡展出人工智慧技術,請至北展廳三號 NVIDIA 展位(編號#8543)欣賞。

NVIDIA 也將在展位裡與合作夥伴們攜手運用人工智慧來克服醫學影像方面的難題,以求通過醫學影像加快治療速度和獲得更優質的照護。這些合作夥伴包括麻省總醫院與 16 bit。

11月28日週二中午12:30-12:50,NVIDIA 醫療部門副總裁 Kimberly Powell 將於機器學習劇院(ML33 機器學習北展廳),以《Intelligent Machines, Empowered Radiologists, Efficient Hospitals》為題進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