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NVIDIA 與 Technicolor 攜手成立「HP Mars Home Planet」計畫,探索人類未來移居火星的可能性

作者 Crowd Favorite

本週在洛杉磯 SIGGRAPH 電腦圖形大會啟動的「HP Mars Home Planet」計畫,集合設計師、發明家、太空愛好者及專家,一同檢視人類移居火星這個距離地球最近之行星的可能性。

HP Mars Home Planet 計畫的參與者將攜手為百萬名移居火星者設計市區,藉由逼真寫實的虛擬實境畫面呈現未來火星城市的運作情況。

人類長久以來對於火星有著痴迷般的幻想,加上早期的天文學家使用望遠鏡窺探火星,人類便不斷嘗試運用科技激發出更多想像。

Fusion 在去年發表的《Mars 2030》是首批與 NVIDIA 合作開發的 VR 體驗內容,透過 VR 技術讓人們能體驗在這顆紅色星球上生活的情況。HP Mars Home Planet 計畫將能加快發展這項體驗的腳步,將人類長久以來對火星的幻想變成一項全球各地開發者努力的目標。

「透過『Mars Home Planet』計畫這個絕佳機會,能一探這個不斷進化的媒體,將如何塑造我們未來的發展情況。我們藉由這個機會來解決當前社會某些最棘手的問題,從規畫未來城市到協助病患減少痛苦,再到串連全球家戶。」身兼 Technicolor Experience Center 執行製作,也是 MPC Film 特效公司 VR 與沉浸式內容美國地區主管的 Logan Brown 說。

「Mars Home Planet」計畫分為三階段,本週在 SIGGRAPH 展開其中第一步的概念階段,讓參與者有機會靠著想像和繪製構成百萬人生活工作生態圈的車輛、建築、基礎建設或產品,以塑造人類未來在火星上過生活的模樣。參與者可以提出從餐巾紙上的蠟筆畫作掃描影像、3D 渲染內容到有著文字說明的點陣圖片等內容。

得要有著強大的軟硬體及尖端科技,才能栩栩如生模擬出太陽系裡這片無人駐足過的荒漠和廣袤壯麗的景色。加上 HP、Technicolor 及其他合作夥伴的努力,我們將強大的工具交給參與者自由運用,打造令人驚奇的 VR 體驗。

我們的 VRWorks 軟體開發套件(SDK)提供 VR SLISingle Pass Stereo 及 Lens Matched Shading 等技術,能夠提升 VR 渲染的效能、效率及畫質;VRWorks 360 VideoAudio 和 PhysX 則能使得 VR 環境呈現出逼真的音效、觸感跟物理模擬效果。

參與者可使用 Autodesk 設計軟體打造他們心目中的數位模型,接著再使用 Unreal Engine 和 HTC Vive,在 Technicolor 的技術指導下,建立 3D 立體畫面,以寫實的畫面模擬在火星上的生活環境。

「Technicolor 非常期待這項與 HP 及 NVIDIA 合作的『HP Mars Home Planet』計畫,我們認為沉浸式媒體的應用範圍不限於在娛樂方面,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MPC 的 Brown 說。

「HP 與 NVIDIA 合作帶領『Mars Home Planet』計畫,為人類未來在火星上的生活樣貌創造出 VR 體驗內容。持續與開創高品質沉浸式體驗領域的領導業者 Technicolor 合作,加上全球創意圈的協助,地球上的每個人都能體驗看看在火星過生活是什麼感覺。」HP Z 工作站全球媒體娛樂部門經理 Rick Champagne 說。

11月15日在 Autodesk University 將展開第二步的建模階段,並宣布概念競賽的獲獎者。2018年3月的 NVIDIA GPU 科技大會上將進入第三步的渲染階段。HP 在 SIGGRAPH 2018 將宣布得獎者。

參與者現已可於 hp.com/go/mars 報名。前一萬名報名者可獲得Fusion《Mars 2030》的下載碼和地形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