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工作好上加好:SIGGRAPH 2017 採用 NVIDIA 技術的 AI 和 VR 工具大盤點

作者 Crowd Favorite

倘若你是一位內容創造者,要努力做到的不只是拿出最優秀的作品,而且還要更上一層樓。

在今年7月31日到8月3日舉行的 SIGGRAPH 大會裡,我們將告訴你怎麼藉由最新的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和先進渲染技術做到這一點。

將人工智慧用在電腦圖形

從 Siri、智慧車到 Netflix 的推薦內容,人工智慧早就遍布在我們日常生活裡。

如今再加上 NVIDIA GPU 強大的運算能力,嶄新的人工智慧加速工作流程提高了內容創作的速度、為藝術家和工作室節省時間和金錢,也讓他們更能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位於都柏林的新創公司 Artomatix 便是搭上這股風潮的業者之一。該公司的人工智慧紋理產生和樣式移轉程序,將藝術家和設計師手邊單調又重複的例行性工作,加以自動執行,讓像你一樣的創意人員更能將重心放在有著高附加價值和創意工作上。

在我們於 SIGGRAPH 大會的展位裡,Artomatix 將展出自家的「Aging of 3D Worlds」平台。該公司的深度學習技術,搭配在 NVIDIA GPU 上運行的 NVIDIA CUDA、cuDNN 及 cuBLAS,在幾分鐘時間裡便可產生出數十個 4K 畫質的陳舊感紋理。

8月1日週二 4:30pm-4:55pm,歡迎參加 Artomatix 舉行的座談會。

img-1

  VR 環境裡呈現龐大資料集內容

img-2

製造商、工業設計師和創意人員每天都得在腦袋裡惴測著,產品設計的最終樣貌是否會與上圖一般精美。

全球頂尖航太及交通運輸業者之一的 Bombardier,介紹如何將虛擬實境技術納入其設計流程裡,讓設計的最終樣貌不會與設計師所想的相去甚遠。

在我們於 SIGGRAPH 大會的展位裡,ESI Group 將說明他們如何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完整的 Bombardier「Talent 2」重軌客車。

「尚在設計階段便能預測最終產品樣貌和找出生產時可能出現的難處,對於 Bombardier 來說十分重要。我們對 Bombardier 展示能在虛擬實境裡載入和呈現完整的火車車廂樣貌時,他們全都目瞪口呆。」ESI Group 產品行銷經理 Eric Kam 說。

ESI 使用自家即將推出的 IC.IDO 11.2 Immersive Virtual Prototyping 軟體,來呈現擁有1.7億個三角形的龐大資料集模型。在這套軟體裡採用 NVIDIA DesignWorks 的多項功能,像是各 GPU 給予擴充性的 NV Pro Pipeline,還有對這類龐大資料集以更高幀率進行呈現的 VR Occlusion Culling。

IC.IDO 還加入 VR SLI 及 Single Pass Stereo 等 NVIDIA VRWorks 技術,以提升其虛擬實境渲染內容的效能、效率和畫質。

Kam 解釋在使用 IC.IDO 11.2,且有著 VRWorks 和 DesignWorks 支援的情況下,Bombardier 與其它企業不僅能在身臨其境的環境裡對設計進行檢討,如今戴著 VR 頭戴裝置的工程師也能將其設計納入更大的環境裡,落實製程中製作原型的目標。「這可能意謂著在所有工程師的辦公桌上,都會出現一具全尺寸互動式的火車原型。」Kam 說。

歡迎光臨我們的展位,戴上你的 Oculus Rift HMD 並在虛擬實境的環境裡盡情體驗。這些精彩的畫面全是在 NVIDIA Quadro P6000 上運行。

塑造實驗性融合裝置模型

Dassault Systèmes 也將在我們的展位裡,為大家說明一項概念驗證內容,即在運行兩具 Quadro P6000 的情況下,工程師如何直接編輯龐大的幾何圖形。在此例裡,介紹 Max Planck Institute 使用 Dassault 的 CATIA 電腦輔助設計平台,設計出全球最大型的實驗性 Stellarator 核融合反應器。

這項概念驗證內容包括一項在 VR 環境裡的整合式沉浸體驗項目,無需任何設定和準備,只需按下一個按鈕便可執行。

人在虛擬實境環境裡,可以即時使用完整的 CAD 幾何圖形及逼真材料,搭配 Allegorithmic Substance 紋理技術來調整設計。加上 NVIDIA LMS 和 VR SLI 延伸功能,便可真正落實即時於 VR 環境裡執行任何設計內容的目標。

img-2

使用有 CUDA 加持之渲染功能製作出的煙塵火焰效果

如果你有機會駐足編號 #1230 的展位,來自紐西蘭的新創公司 VortechsFX 打算展出「Eddy」這項只在 NVIDIA GPU 上運行的渲染擴充項目。

Eddy 讓使用者能在 Nuke 裡以前所未見的互動流程方式,操控煙塵、火焰及相似的氣態流體模擬內容。Eddy 將多項個別容積操作項目編入行內優化後的 CUDA 程式碼內,以求快速提供回饋意見給設計師。

深入瞭解 VortechsFX Eddy

img-4

歡迎光臨我們的展位

730日至83日在洛杉磯會展中心舉行的 SIGGRAPH 2017 大會裡,NVIDIA 展位(編號 #403)將展出多項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應用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