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與 AMD 剛提出兩項重大升級資料中心的理由

作者 Paresh Kharya

把它想成一道沒有正確或錯誤答案的複選題。Intel 上週發表旗下最新的 Skylake Xeon CPU,AMD 上個月發表最新一代的 EPYC CPU,而這些都成為立即升級伺服器基礎架構的最好理由。

無論你選擇使用哪一方的產品,最新的 CPU 產品在技術方面的增進表現,都大幅提升了加速運算的價值。高速 CPU 使得應在一連串處理器上執行的作業,能迅速完成,整體應用程式的效能也不打折扣。

這讓你的 GPU 能在無需 CPU 伸出援手的情況下,處理所有數值計算的工作。

在後摩爾定律時代裡,加速運算技術大幅提升了運算效率,進而推動人工智慧創新研究的突飛猛進、科學領域的重大突破,還有視覺化、資料及分析領域不斷提出嶄新概念。

Amazon、百度、Facebook、Google 這些網路界的大咖都採取這個作法,每天提供服務給數億人使用。各地研究團隊也通過此舉進行尖端科學研究活動;對於翹首期盼人工智慧能帶來破壞性發展,而非只能瞠乎其後的《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來說,加速運算技術更是一項利器。

資料中心進行升級與降低營運成本

加速運算技術現已普及用於各種場合,且新一代處理器讓你在技術方面有更多選擇。

NVIDIA 提出的加速運算技術讓你的資料中心營運效率增進不少,每年達 1.5 倍以上。強大的伺服器節點通常能取代十個以上未使用加速技術的節點,提供相同運作效能、降低基礎設備採購成本。此外,減少耗電量及樓板面積等營運成本的理由,也讓你更有信心下定決心進行升級。

升級不是要問要不要部署 GPU,而是要問要部署多少個 GPU。目前市面上有超過450項 HPC 應用程式(其中包括所有前十大應用程式)及針對 GPU 優化的深度學習框架,部署 GPU 將加惠各著重於 HPC 和人工智慧應用程式工作量的資料中心,且目前企業也紛紛開始採用高效能運算技術。

深入瞭解

我們非常樂意協助你開始瞭解加速運算技術。請閱讀我們的白皮書《Accelerated Computing and the Democratization of Supercomputing》,以獲得更多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