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使用深度學習提升免持語音操作體驗

作者 Crowd Favorite

「Ok Google」、「Alexa…」

我們對於這些喚醒 Amazon Echo 或 Google Home 的指令相當熟悉。

要是我們能在單次的對話過程裡,就能以口頭指示從使用 Amazon 的 Alexa 訂購一本新書,到要求 Google Assistant 安排下次約會,那麼智慧裝置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在最新一集的 AI podcast 裡,我們邀請到 Kitt.ai 的創辦人姚旭晨深入探討這個問題。

過去開發者靠著拍手或按鈕來啟動智慧裝置,這跟「免持」的使用體驗背道而馳,不過 Kitt.ai 開發出的「Snowboy」工具組,則是解決了這個問題。

「在推出 Snowboy 前,市場上沒有類似的開放式社群解決方案。」姚旭晨對廣播節目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

姚旭晨提出一種可能性,便是通過其智慧裝置結合各業者提供的服務。

「未來很有可能出現四合一的裝置,裝置裡這些大型業者的後端都等著要服務你。人們只要挑選啟動的字眼,就能選擇要使用誰的服務。」姚旭晨說。

2014年姚旭晨首次嘗試在市場上推出一款對話引擎(即 Kitt.ai 的 Chatflow),當時最接近的東西便是 Siri,不過樂觀的他現在利用蓬勃發展的人工智慧技術,表示下一代會更自然地與裝置進行對話互動。

「我想像在未來的五到十年裡,無論我們身在何處,身旁都會有一個個人助理。」他提出這樣子的預測。

AI Podcast:人工智慧遇見虛擬實境

要是你對一項熱門技術還覺得不滿足,那麼來兩個怎麼樣? 在上一集的 AI podcast 裡,我們邀請到 IBM 的 Michael Ludden 介紹人工智慧搭配虛擬實境,會對多個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Google Play Music、DoggCatcher、Overcast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沒有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或是您對日後的節目有任何想法,歡迎通過 aipodcast@nvidia.com 留言給我們。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