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NVIDIA 顯示卡的 VR 技術,讓你在改裝 IKEA 廚房時不再無所適從

作者 Crowd Favorite

新車可以試駕,新褲子可以試穿,而如今在虛擬實境技術的輔助下,能夠先對夢想中的新廚房進行終極試用,像是一大早煎片鬆餅,覺得滿意後再花大錢進行改裝。

各就各位:VR 技術讓你在掏錢包前可以先感受新的
IKEA 廚房。

IKEA 在一項全球試行活動裡,讓特定門市的顧客可以戴上頭戴式顯示器,走進他們心儀的廚房,四處摸摸看看,體驗哪裡是日後煎鬆餅的地方,更深入瞭解廚房的外觀、使用感受和配置方式。目標:讓原本不知如何下手的室內裝潢,變得輕鬆無比。

在設計和購買的過程中,VR 技術是一項利器,而這項技術需要在使用上充滿樂趣,才能達到輔助的目的。不過 VR 技術也需要有效傳達知識給顧客,讓消費者在規畫和設計廚房時知道要考慮些什麼;愈是真實正確地進行體驗,效果也就愈佳。

IKEA 選擇位於巴黎的 VR 設計公司 Emissive 為其開發建立高階 VR 內容的平台。Emissive 在從 IKEA 的目錄挑選商品後,在 HP Z840 工作站上使用 NVIDIA Quadro P6000 GPUs 建立商品的 3D 立體模型,接著使用 Unreal Engine 4 建立畫面逼真的 VR 內容。

NVIDIA 為專業設計師開發出 Quadro P6000,讓他們能夠製作從工程模型到 VR 環境等複雜的模擬內容。採用 Pascal 圖形架構的 Quadro P6000,運算效能達 12 teraflops。

而 P6000 也讓得處理 VR 相關龐大資料組的設計師們,能夠建立栩栩如生的場景,同時還加快建立流程的速度。

在 IKEA 的 VR 廚房體驗活動裡,各種物品的外觀和功能都得跟真實環境裡一模一樣。在 Quadro P6000 的輔助下達到了這個目標,VR 體驗內容極為真實自然。

店內的體驗活動使用搭載 VR-Ready Quadro P5000 的 HP Z440 工作站,搭配 HTC Vive Business Edition 頭戴裝置。

5月21日前,在比利時、加拿大及瑞典的多家 IKEA 門市提供 VR 廚房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