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月台間距:NVIDIA GPUs 以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傳說中的英國火車站

作者 Crowd Favorite

身為英國多數鐵路網路持有者及基礎建設管理者的英國國營鐵路公司,運用虛擬實境技術,重新發展世上最古老,也是最複雜的火車站之一。

利物浦的萊姆街火車站將會是全英國第一座使用 VR 技術來建立模型的火車站,讓工程人員在為這座利物浦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火車站增加路線時,能節省時間金錢,同時提高人員的安全性。

英國國營鐵路公司花了約4.5億美元進行利物浦萊姆街車站的修繕工作,包括變更萊姆街車站月台的格局和長度,以容納更多、更長的火車,並且升級信號系統,讓系統更穩定運作。

塑造地標

每天有超過兩萬名通勤族匆忙從車站空蕩蕩著名的鐵架和玻璃屋頂底下走過,規畫人員預計在未來的25年內,這個人數將翻一倍。

Specialist Project Integration 公司使用NVIDIA GPU 運行多項技術塑造車站獨有的格局,讓工程人員將從雷射掃描器和照相測量法取得的資料,投入傳統電腦輔助設計應用程式裡。工程人員從這裡可以將資料倒入特別打造的建模工作站,以及投入 Unity 遊戲引擎來渲染出 VR 畫面。

NVIDIA GPUs 在這項計劃裡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Specialist Project Integration 總經理 Simon Wray 說:「多年來我們一直是 NVIDIA 的客戶,在設計階段使用過多款 NVIDIA GPUs,也用於驅動 VR 應用程式,才能建立和流暢運行栩栩如生的 3D 立體影像環境。」

VR 技術使得英國國營鐵路公司能進行虛擬站體導覽之旅,減少在軌道上所需的時間和可能對列車服務造成的影響。VR 技術也讓工程人員能事先找災害風險,提高了安全性;同時使得規劃人員找出會延遲進度的問題,讓工作流程更順暢。


利物浦萊姆街火車站是英國首座使用 VR 技術建立模型的車站。

進行一趟虛擬之旅

大眾也能來趟火車站虛擬之旅。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今年底將在利物浦萊姆街火車站建造的展示亭,讓通勤族可以體驗 VR 技術。

本週在 GTC Europe 大會將介紹 NVIDIA GPU 是怎麼搭配 VR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