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頂尖的工業技術研究院採用 NVIDIA DRIVE PX 2 來打造自動駕駛車與機器人

作者 Danny Shapiro

NVIDIA 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將展開合作發展深度學習技術的計劃,以促進開發無人自動駕駛技術、機器人與各式自動裝置的腳步。

ITRI 在本週舉行的 NVIDIA GTC Taiwan 大會上,宣布2018年將提供該單位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給台灣的各大交通運輸業者,開發往來於機場航站、遊樂區、城市及火車站之間,可乘載更多乘客的無人駕駛接泊服務。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所長胡竹生說:「ITRI 與 NVIDIA 將結合雙方在軟硬體方面的堅強實力。」 NVIDIA 與台灣最大的跨學科領域科技研究機構 ITRI 合作,以共同發展出之成果為基礎,提供深度學習基礎架構開發工具成熟精密的系統晶片(SoCs)給全球汽車業者使用。


採用 NVIDIA DRIVE PX 2
自動駕車開發平台 – ITRI 期望在
2018 年推廣自家研發的自動駕駛接泊服務技術。

像是五月時台灣的納智捷汽車(Luxgen Motor Co.)便在其 S3 車款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裡,採用 NVIDIA 的 Tegra 行動處理器。

IRTI 日後將協助台灣市場打造無人自動駕駛車及機器人,是一項合情合理的舉動,而他們採用全球首個人工智慧車用電腦平台 NVIDIA DRIVE PX 2 來開發最新的原型車。

DRIVE PX 2 使用多達12具攝影機的視訊來源,再加上光達、雷達和超音波感應器等裝置,以辨識物體和運算最佳的行駛路徑。

胡竹生表示遠大的目標將自動駕駛車收集到的數據累積到雲端,如此車輛間便可經由共用的深度學習平台來相互學習。

從道路到機器人

我們也與 ITRI 合作開發擁有自主能力更上一層樓的機器人。背後花絮:一開始我們是跟 ITRI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車,這項合作關係卻很快拓展到其它領域,胡竹生指派另一支研發重點為機器人的隊伍來跟我們合作研究深度學習、工業生產環境撿貨機器人及服務型機器人。

胡竹生表示合作目標不只是增進工業機器人的能力,還要運用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來打造擁有能與人類配合之技能的服務型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