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中奇遇:Project Alice 使用 GPU 來協助企業提供 VR 內容

作者 Crowd Favorite

「Noitom」這個字反過來拼就是「motion」,不過這家來自北京的新創公司動作飛快地落實自己的計劃,提出完整的商用虛擬實境解決方案。

Noitom(北京諾亦騰科技有限公司)所提出的 Project Alice 為商用虛擬實境技術需求,提出前所未見的解決方案,以合理的價格提供高品質沉浸式的模擬和虛擬訓練環境,適合娛樂、製造、設計、行銷及教育等產業使用。

VR 技術對於圖形運算有著相當吃重的需求,NVIDIA 的 GPU 在這方面倒是幫了大忙。VR 系統需要對戴著頭戴式顯示器之使用者的每隻眼睛,提供 90fps 的播放幀率。NVIDIA Quadro M5000、M6000 和全新的 M5500 皆能支援 VR 技術,提供最高品質的專業 VR 體驗內容。

NVIDIA VR Ready GPU 為 Project Alice 提供絕佳的 VR 體驗內容。
NVIDIA VR Ready GPU 為 Project Alice 提供絕佳的 VR 體驗內容。

諾亦騰技術長戴若犂博士說:「我們採用 NVIDIA VR Ready GPU,便能播放高幀率,呈現出令人信服的全臨場感 VR 體驗畫面。商用級和消費級虛擬實境解決方案的差別,在於我們得提供更高品質的體驗內容給企業用戶。」

企業通過 Project Alice 便能打造出客製化互動式 VR 體驗內容,用在訓練、模擬、學習,以及公司展示間和工廠的虛擬導覽等活動上。諾亦騰開發出的 Project Alice 擁有五大功能:

  • 多人互動
  • 頭戴型顯示器和實際物體精準低延遲性的混合追蹤能力
  • 大型追蹤維度
  • 在 VR 環境中追蹤人體和手部
  • 低成本

諾亦騰與中國媒體鉅子奧飛動漫、瑞士知名 VR 製作公司 Kenzan Studios 及手機技術創新業者錘子科技合作開發軟體與支援相關內容,全球知名 PC 大廠聯想提供硬體支援,而圖形處理能力則是當仁不讓,來自 NVIDIA 的 GPU。

「我們還在測試 NVIDIA VRWorks Multi-Res Shading,打算在下個版本的 Project Alice 裡提供更佳的效能表現。別錯過任何相關消息。」戴若犂博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