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簡單以求快:Adobe CC 與 GPU 讓影片剪輯師更能發揮創意

作者 Michael Steele

「化簡為繁,屢見不鮮;化繁為簡,乃甚至於極簡,方為創意。」 — 爵士大師 Charles Mingus

Adobe 在即將推出的 Adobe CC 版本裡搭配更強大的 GPU 加速能力,讓影片剪輯人員通過簡單的剪輯工作,就能快速發揮各式創意。在以下的影片裡可以見到 Premiere Pro CC 與 After Effects CC 採用的部分創新技術,包括編輯出更自然 360/VR 媒體內容的新方法,還有用於動態圖形的 GPU 加速色彩修正和模糊效果。

VR 狂潮正襲捲而來,Adobe 與 NVIDIA 將攜手讓它變得更好,更簡單易用。Premiere Pro CC 很快將內建一個極為實用的新 VR 模式,讓剪輯人員更自然地預覽和剪輯360度影片,直接在 VR 影片上進行搖攝、傾斜和拖放等動作,而且它內建在 Adobe 現有的 GPU 加速管線裡,剪輯人員可以享受到高速互動的操作體驗。新的 VR 模式也能搭配 Mettle SkyBox 360|VR 擴充項目等其它先進的 GPU 加速 VR 工具。

Adobe CC VR field of view

After Effects CC 的運算效能也大幅增進,包括 NVIDIA GPU 加快 Lumetri Color 和 Gaussian Blur 等熱門效果的運算速度。動態繪圖藝術家可以利用這些改變,即時就能見到部分常用效果的處理結果。在幾年前After Effects CC加入光線追蹤 3D 技術這項升級,由於運用了 NVIDIA GPU 的CUDA,是讓After Effects CC 繪圖 效能大增的原因之一。

Adobe CC enhanced effects

Adobe 馬不停蹄在 Premiere Pro CC 與 After Effects CC 加入 GPU 創新技術,讓這些影片製作專業人員能將心力放在最重要的事物上,也就是盡情發揮創意。最新的 GPU 加速技術等創意背後的科技發展十分驚人,然而對於影片剪輯人員和動態繪圖藝術家來說,速度和原力才是由化繁為簡的關鍵。

請至 Adobe 官網和他們在 NAB 的展位(編號 SL3910),親眼見證 NVIDIA GPU 的加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