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包容性在科技業界中建立競爭優勢

作者 Tonie Hansen

NVIDIA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黃仁勳先生在 NVIDIA 的 GPU 科技大會上,對滿座的與會嘉賓表示,達到一個高包容性的工作場所是打造創新文化的關鍵。

在高科技產業裡多元工作場所是一項熱門話題,而這場活動著重於如何帶進公司裡不同族群的想法,呈現更繽紛的文化,企業也能從中獲益。

參加 GTC 實作實驗室的 Technovation 學生們。
參加 GTC 實作實驗室的 Technovation 學生們。

NVIDIA 著重於支持全體員工。我們著重保障女性參與科技產業的人數,以及支持女性和少數族群參與 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領域。

我們還著重於青少年的教育,邀請 Technovation 與 Black Girls Code 的學生參加GTC 的座談會和實作實驗室等活動。

我們同時還請三名評委參加由 PrismWork 的 Lisen Stromberg 主持的座談會,分享他們對職場共融的想法。

史丹佛大學傑出職涯研究所研究員,也是Cisco Systems 公司前高階主管的Rich Goldberg,表示市場上求才若渴,企業必須廣納人才。

「企業領導人承諾要變革,而年輕世代則是要求變革。」他說。

NVIDIA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黃仁勳先生(左)與評委之一,也是 AngelHack 執行長暨創辦人的 Sabeen Ali(右),向來自 Technovation 與 Black Girls Code 的學生們進行講話。
NVIDIA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黃仁勳先生(左)與評委之一,也是 AngelHack
執行長暨創辦人的 Sabeen Ali(右),向來自 Technovation 與 Black Girls Code
的學生們進行講話。

評委之一,也是位於舊金山之全球駭客社群 AngelHack 執行長暨創辦人的 Sabeen Ali,保證她會鼓勵對話和著重於「Anyone Can Code」等行銷活動,為自家的開發人員創造一個包容性的工作環境。

「開始對話,這是重要的第一步。」Ali 說。

評委們提出其它建立包容性工作環境的要素:確保工作環境不只是對女性友善,也要對家庭是友善的;提出女性在工作方面的榜樣;僱用時運用適當的語言,鼓勵推行輔導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