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以 Iray 技術打造出互動式逼真 VR 場景

作者 Phil Carmack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在主題演講時展示我們的 Iray 技術如何能創造出擁有超逼真畫面的互動式虛擬世界。

想像一下,對於你想買的車子,可以從任何角度以極為寫實的細膩畫面見到各種內裝選擇組合;或是能在動工前從任何一個角落體驗新房內部裝修的感受。

Iray大受青睞,建築師和燈光設計師們使用Iray來模擬光線與設計如何相互搭配
Iray大受青睞,建築師和燈光設計師們使用
Iray來模擬光線與設計如何相互搭配

透過 Iray VR 的各項功能,我們可以打造出讓使用者一戴上頭戴式裝置,便能暢遊畫面栩栩如生的虛擬環境。有了Iray VR,透過極為逼真的畫面,你可以仔細察看虛擬車輛的內裝,現代化的閣樓,或我們正在興建的矽谷園區建築物內部。

正在加州聖荷西市舉行的 GPU 科技大會裡,黃仁勳先生在主題演講活動上向與會嘉賓展示興建中的 NVIDIA 矽谷園區建築物內部畫面時,說:「這看起來真是美輪美奐。人們會不相信這是 Iray VR 設計出的車子、建築物,它們看起來太真實了。」

儘管它們十分逼真,這些環境卻只存在我們的電腦模型裡。

那是 Iray 技術的下一步,利用 GPU 的運算實力創造出寫實的畫面,讓使用者迅速為其設計產生出身臨其境的感受。

Iray 技術讓虛擬實境的畫面更為真實

Iray 裡的互動式光線追蹤、精準呈現材料,以及從桌面延伸到資料中心等眾多渲染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快調整設計,而這些功能讓 Iray 成為設計師要打造栩栩如生虛擬場景不可或缺的工具。

尤其是 Iray 大受建築師和燈光設計師的青睞,他們使用 Iray 的功能來模擬在某年的某一天,或某天的某個時間點,如何讓光線與設計相互搭配(請見《專業繪圖領域的進展:即時光線追蹤如何能避開現實生活中的「死光(Death Ray)」 》一文)。

目前正在聖荷西會展中心舉行之 GTC 大會的嘉賓們,可在我們於 VR 村佈置的展位完整體驗 Iray VR 技術的優點。待今年春季末 Iray VR 上市時,將會公布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