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挑戰:學生們利用電腦程式碼來解決硬幣分揀的問題

作者 Crowd Favorite

十多名中學生本週前往我們的聖塔克拉拉園區進行參訪活動,學習以電腦工程師的身分探索未來發展,並且接下來他們要參加一項快速編寫電腦程式碼來解題的挑戰活動,而他們順利做到了。

  參加 Techbridge 計劃的學生們與 NVIDIA 的導師共同合作進行編寫電腦程式碼的挑戰。
參加 Techbridge 計劃的學生們與 NVIDIA
的導師共同合作進行編寫電腦程式碼的挑戰。

這些是參加加州奧克蘭一項名為「Techbridge」計劃的學生,這項計劃協助擴大女孩們在科學、科技與工程方面的求學和就職機會。在學生們參訪的過程中,他們也與我們多位在技術和工程領域裡服務的女性員工見面、參觀我們的產品演示和瞭解科技方面的就業情況。

我們的工程師們設計了一項「數錢幣」的挑戰,協助學生們學習如何以團隊合作的方式來寫出解題的程式碼,以快速跟這些愛好科技的學生們打成一片。

這些學生大多都有寫程式的經驗,都對這項挑戰躍躍欲試。每個成功解題的舉動都贏得熱烈的歡呼聲。

她們的目標:使用 NVIDIA SHIELD 平板電腦挑檢尺寸不一的硬幣並進行拍照,接著使用 Java 程式語言來計算硬幣的半徑、將一個值指定給各尺寸,並且估算硬幣總值。在 NVIDIA 導師的協助下,女孩們組隊學習如何寫出這些程式。

妳要投入些什麼才能與眾不同?

Techbridge 的學生們與 NVIDIA 的導師討論如何寫出程式碼。
Techbridge 的學生們與 NVIDIA
的導師討論如何寫出程式碼。

在白天的時間裡,我們派出的導師們跟參加 Techbridge 計劃的女孩們討論該先學習些什麼知識,才能當個工程師,還有她們喜愛科學和科技的哪些層面。在座談會裡還讓女孩們有機會分享如何編寫遊戲的程式碼、打造電路和設計工具。

一名七年級的學生分享她的心得,包括打造一具能播放體育頻道的收音機,以及設計能截斷水流的蓮蓬頭計時器,以便在目前加州乾旱期裡達到省水的效果。

Techbridge 去年通過 NVIDIA 的多元計劃獲得一筆獎助金。這項計劃支持美國在電腦程式、遊戲設計和數位素養方面的非營利計劃。

並且致力於資助 K-12 教育體系裡的 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課程,推動未成年學生參與科技領域。

支持 STEM 教育是 NVIDIA 承諾吸引、培養和留住多元人才的核心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