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真正藝術:藝術家們在PAX Prime遊戲展 NVIDIA VR 競賽中同場較勁

作者 Jason Paul

NVIDIA、Valve、Google 及 HTC 集合六名遊戲產業藝術家,共同在本月於西雅圖舉辦之 PAX Prime 遊戲展上同場較勁,不過事情出現意外轉折。

他們得運用虛擬實境技術來創作。

在 PAX 會場裡 NVIDIA 的展位,每名藝術家有30分鐘的時間使用 HTC 的 Vive VR 頭戴式裝置及稱為「Tilt Brush」的 Google VR 繪圖應用程式進行創作。

Tilt Brush 採用 HTC Vive 獨特的手部控制器和位置追蹤技術,讓藝術家能夠繪製出 3D 立體畫面。軟體內建數位調色盤,使用者可繪製出 GPU 運算出的火焰、煙塵和光線等即時效果。

藝術家戴上 HTC 的 VR 頭戴型裝置,以完全沉浸在創作環境中。採用 NVIDIA GeForce GTX GPU 的 HTC Vive,讓藝術家置身於以每眼 1200 x 1080 像素及 90fps 的解析度呈現出的虛擬實境氛圍內。

六名藝術家們來自遊戲產業,包括 Uber Entertainment 的 Chandana Ekanayake、Double Fine Productions 的 Lee Petty、Whiterend Creative 的 Michael Shilliday、Penny Arcade 的 Mike Krahulik、Northway Games 的 Sarah Northway,以及 Valve 的 Tristan Reidford。

以下為介紹藝術家創作過程及其作品的影片:

Tilt Brush 除了是一項充滿樂趣的工具,還充份展現了 VR 技術如何在遊戲以外的領域創造出美妙的體驗。

請造訪我們的 Facebook 品牌專頁,觀看這些畫作的影片,並且投票選出您最喜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