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Windows 10 和DirectX 12代表了遊戲世代的大躍進?

作者 Sean Pelletier

Windows 10 終於來了,而且,DirectX 12也到齊了。

這個嶄新的繪圖應用程式界面(API),將會展現繪圖效能的大幅躍進。

此項結盟將加快新一代遊戲進化的腳步,利用DirectX 12科技的加乘,提供史無前例的最低硬體資源需求。遊戲開發商也可以利用GeForce GPU架構,量身打造自己的遊戲。

DirectX 12將會帶來最新的視覺特效,顛覆您的遊戲體驗。譬如Volume Tiled Resources(立體平鋪資源)、Conservative Raster(保守光柵)、Raster Order Views(光柵順序檢視)、Tiled Resources(平鋪資源)、 Typed UAV Access(Typed UAV接入)、 Bindless Textures(解除材質綁定限制)、Asynchronous Compute(非同步運算)等等功能。當大量而複雜的新科技來臨,這些新科技能夠增強影像畫質,達到更逼真效果,同時也提供更好的效能。

透過與遊戲開發商的密切合作,DirectX 12展現了我們對承諾的實踐。經由眾人的努力,驅動程式將更優化,善加運用新一代繪圖API的優點、特色、以及功能。我們也協助遊戲開發商研發DirectX 12的遊戲,已經有上百間遊戲開發商,使用GeForce GPU來創作屬於他們的新世代電玩遊戲。

影片:微軟在GDC 2014活動中使用GeForce首次展示DirectX 12技術

這其實也不令人意外。自從Microsoft微軟公司在GDC 2014中宣示此API之後,GeForce GPU便在許多次DirectX 12演示活動中高調宣傳。世上最快的GPU硬體與高品質繪圖驅動程式的結合,證實了Windows 10與DirectX 12將會帶來最完美的畫面呈現效果。

我們為Windows 10設計的第一個WHQL驅動程式在今年五月誕生,之後也發布了幾項更新。我們為Windows 10推出的Game Ready驅動程式—353.62,也在不久前發布,比預定的時程提前,現在已經能夠在Windows Update中找到。

使用Windows 10絕對不會孤單,產業研調機構預測在第一年,就會有超過3.5億的PC用戶採用Windows 10系統。有了GeForce GPU以及Game Ready驅動程式,可以信心滿滿升級到Windows 10。今天,您可以享有極致的遊戲體驗,明天,更驚奇好玩的遊戲馬上來到您面前。

影片:Square Enix公司結合DirectX 12推出的WITCH CHAPTER 0 [cry]展示影片在Build 2015中讓眾人驚呆了。(該影片採用GeForce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