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保家衛國的士兵:GPU 如何協助美國大兵打造更優良的防爆車輛

作者 Samantha Zee

戰場上士兵們最擔心的東西之一:隱藏起來的簡易爆炸裝置(IED)與它們所帶來的可怕風險。

來自北加州的新創公司 CertaSIM,創辦人 Wayne Mindle 在近期召開的 GPU 科技大會上,對聽眾們表示該公司的使命就是要保護這些保家衛國的士兵。

CertaSIM 採用 GPU 技術來開發像是美國陸軍駕駛的 Humvees 與聯合輕型戰術輪型車輛(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這些防爆車輛的模擬程式。

GPU 極適合用於運算發生爆炸時分散粒子相互作用(像是塵土、石頭和砲彈碎片的移動方式)的物理現象,這個方法稱為離散粒子法(DPM),是用於模擬爆炸的超強大預測工具。


CertaSIM 使用 Tesla K40
處理器來加快精密模擬內容的運算速度。

特別之處在於 CertaSIM 模型採用爆炸屏蔽,使用重要束帶保護底下軍用車輛不受隱藏起來、難以偵測的簡易爆炸裝置威脅。Mindle 表示,當車輛在地底下時,發生爆炸時車輛四周噴出的土石造成多數損傷。

「掩埋起來的地雷爆炸時,四周噴出的土壤會造成影響;如果是濕的,那麼影響會更大。」他說。

Mindle 的團隊已使用 DPM 針對乾濕不同性質的土壤開發出不同的計算公式。

Mindle 說:「使用 GPU 事情就簡單多了。DPM 加上 GPU 的平行處理能力,就是一項高效率又省錢的工具。」”

在按照軍事車輛結構製作出的車殼上,96個小時重複運行模擬內容,並且固定用在車輛撞擊測試裡的 Hybrid-III 假人。

Mindle 說但是使用 Tesla K40 GPU,就能減少運行時間,加快開發出更優良又安全的軍事武裝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