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針對 GeForce GTX 970 說明

作者 Crowd Favorite

有些人對於 NVIDIA (輝達) 在 GeForce GTX 970 發表時,無法清楚說明其記憶體規格感到失望。我能夠了解此原因,所以在這裡讓我向各位詳述。

我們於最新 Maxwell 架構中,發明了全新的記憶體架構。這項發明是為了讓配置被減少的 Maxwell 能有更大的幀緩衝 (framebuffer) ,因此 GTX 970 可不被受限於 3GB 記憶體的規格,而是擁有額外的 1GB 記憶體。

GTX 970 是一張擁有 4GB 記憶體的顯示卡。然而,額外 1GB 記憶體中的 512MB 被分隔和減少記憶體頻寬。這其實是項好的設計,因為我們能夠提供給 GTX 970 額外1GB 記憶體,同時我們的軟體工程師能將較少使用的資料存於此 512MB 記憶體區段內。

遺憾的是,我們在對內與行銷部門以及對外與產品上市時的評測媒體溝通此一設計構想時,出現了誤解。

為了澄清誤解,我們的資深硬體工程副總裁 Jonah Alben 提供了有關此設計的詳細技術說明,且已被幾位編輯詳實報導。這是其中一篇來自 The Tech Report 的報導

原本我們的 GTX 970 記憶體從 3GB 增加到 4GB 的發明方法應該讓消費者感到興奮,但部分消費者因為我們未能清楚解釋說明最後 1GB 記憶體的分隔架構而感到失望,這我能充分理解。

不過,請讓我清楚說明: NVIDIA (輝達) 的唯一目的是創造最好的 GPU 給各位消費者,在各種遊戲使用越來越多記憶體資源的狀況下,我們希望GTX 970 能夠擁有 4GB 的記憶體。

GTX 970 上的 4GB 記憶體是實際能使用,且有助於消費者享受的效能。一如既往,我們的工程師會持續提升遊戲效能,讓使用者能於 GeForce Experience 定期下載。

這項 Maxwell 的新功能應該從一開始就清楚詳細的說明。我們往後會再做得更好,不讓類似的問題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