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車商如何憑藉 GPU 的馬力重新回到快車道

作者 Andrew Cresci

在快車道上沒有失誤的機會。

對於擁有上萬名員工、跨國工廠及經營國際市場的大型車商來說,營運存在著龐大風險。就像是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在電影《警網鐵金剛》(Bullitt)換檔將車開上街角一樣,各車商需要運用各項技巧,設法仔細調整他們的營運方式。

在全球出現經濟衰退、銷售下滑及嚴重的供應問題十年後,車商早已重新調整其營運腳步以追求最佳效率,這些措施包括提升人才行動力及強化資料安全性。

此舉啟發了飛雅特(Tofas Fiat)與標緻(PSA Peugeot Citroën)汽車採用以 NVIDIA GRID 技術為基礎的虛擬桌面。在強大繪圖運算功能的加持下,統整了大量資料的作業內容,賦予遠端作業的設計人員有更靈活的行動力,運算效能也不打折。

更大的需求、更大的馬力

飛雅特的規模或許不敵其它大型車商,卻有著相同需求:要給設計人員更多的彈性和行動力。

過去該公司的設計人員得綁在辦公桌前操作兩台電腦,一台專供Siemens NXAutodesk AutoCAD 等處理大量繪圖運算的應用程式,另一台則是處理尋常的文書工作。當然也有筆電,但筆電跑不太動電腦輔助設計(CAD)程式,再加上硬體或軟體故障當機的情況,讓員工無法完成工作。

因此飛雅特選擇透過 VMware vSphere hypervisor 採用 GRID 技術支援的虛擬桌面。讓設計人員在資安無虞的情況下,從資料中心使用各項先進精密應用程式。同時無論使用哪一款裝置都讓使用者享有最佳的應用程式效能,將傳統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設定方式遠遠拋在後面。

也可以配合飛雅特員工的工作模式來部署各項技術,像是需要用到大量繪圖資源的員工搭配 NVIDIA GRID K2 GPU,而執行較少用到繪圖資源工作的員工則可搭配效能較差的 GPU。

遠端使用資料中心裡的應用程式簡化了資源管理的作業,容量大小調整一如自動變速箱換檔般流暢,無需下重本投資在硬體上。

強大的處理表現

在160國設有營業據點的標緻汽車擁有綿密的營業網絡,在各地使用 85,000 部電腦來運行標準辦公室應用程式到 Dassault Systems Catia 等高階 3D 圖形應用程式。要維護這個基礎架構並非易事。

車商方面想要建立一套能跨越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又集中管理的虛擬桌面,並且讓各地員工擁有繪製高階 3D 圖形和處理的能力。著眼於降低成本的目標,標緻展開採用 GRID 技術與 Citrix XenServer hypervisor 的 3D 虛擬化專案,讓設計人員能直接在任何地點享受高性能的工作環境。

壓縮設計週期及降低單位成本,是任何一家車商維持競爭力的重要方法。就像是在張力十足的汽車追逐畫面裡每一秒都是決定性的時刻,必須以高效率的方式作出抉擇。

過去只有在工作站級設備上才可以見得到優異的畫質及快速更新畫面,因為它們都需要消耗大量繪圖資源,現在GRID 可以讓標緻的員工不論身處何地,不論使用何種裝置,都可以享有一樣的優異畫質及快速更新畫面。即使距離標緻的巴黎資料中心五百公里處,也不見傳遞延遲的情況;即便遠在中國(距離巴黎有 19,000 公里)也同樣享受到低延遲性的優點。

隨著生產力提升,分攤到各使用者身上的成本也降低。前期虛擬桌面的單位使用者成本雖跟傳統工作站差不多,單一工作站使用的電量卻和一部多人共享伺服器幾乎相同,足見用電量大幅降低。

去年銷量達 280 萬輛車的標緻,現正規劃下一波的 GRID 技術 VDI 部署作業。

更多關於 NVIDIA GRID 的資料盡在 NVIDIA G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