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針對三星公司訴訟提出回應

作者 David Shannon

NVIDIA (輝達) 在兩個月前對三星公司和高通公司提出專利訴訟,指控兩家企業未經授權使用我們的專利 GPU 技術而沒有向 NVIDIA (輝達) 支付授權金。

當NVIDIA (輝達) 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以及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提出這些訴訟時,早就預料對方會提出反控,這已是業界的常態策略。

因此本週稍早三星對我們提出訴訟時,我們毫不感到意外,三星還甚至連帶控訴一個我們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小客戶,Velocity Micro 公司。

三星在維吉尼亞州提出的訴訟涉及8項專利,指控 NVIDIA 侵犯其中6項專利,並指控 Velocity 侵犯所有8項專利。

此項控訴涉及一項宣稱 NVIDIA (輝達) 提出不實廣告,指控我們搭載 Tegra K1 的 SHIELD 平板擁有 “全世界最快行動處理器” 的說法不實且誤導顧客。三星宣稱自家的 Exynos 5433 在幾項效能評測中測得的速度更快。

我們目前尚未準備好正式回應三星的控訴,不過我們可以立即反駁三星 Galaxy Note 4 效能勝過 SHIELD 平板的不實說法。

在幾項效能評測中,實測結果顯示 SHIELD 平板的效能均遠勝三星的平板,兩者都是以新產品拆封後未作任何更動的狀態,使用公開的軟體進行測試。

三星同時針對 Velocity 公司提出訴訟是令人遺憾的。不過這決定應是出自於三星試圖想把該項訴訟侷限在維吉尼亞州,因為維吉尼州提出控訴案後開庭審理的速度快過美國大多數其他州。

對於一個全球首屈一指的企業,決定控訴全維吉尼亞州境內最小的公司之一,實為冒險之舉。

三星的這項舉動不僅沒有讓我們的分析有任何改變,更沒有撼動 NVIDIA (輝達) 的決心。我們在 ITC 提出的專利訴訟持續進行中,對於三星而言在 ITC 的這項控訴會是比較嚴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