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針對三星 Galaxy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提出專利訴訟

作者 David Shannon

今天對 NVIDIA (輝達) 是格外重要的一天,自 21 年前 NVIDIA (輝達) 創立以來,我們首次提出專利訴訟。今日凌晨,我們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及德拉瓦州法院,針對三星公司與高通公司提出專利侵權訴訟。請點選此連結閱讀官方新聞稿,若欲知訴訟細節,請點選此連結。

針對搭載 Qualcomm Adreno、ARM Mali 或 Imagination PowerVR 繪圖架構的三星 Galaxy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NVIDIA (輝達) 向國際貿易委員會聲請阻止出貨,連同向德拉瓦州法院提出專利權侵權之損害賠償金。

訴訟前進行協商

自 1993 年,為設計引領全球視覺運算的 GPU,NVIDIA (輝達) 投入逾 90 億美元於研發並累積深厚的專利組合。

我們的智慧財產策略是以透過繪圖核心與專利授權取得過往大量投資的適當報酬。我們每次都會首先進行協商。

NVIDIA 授權團隊與三星直接針對專利組合授權進行談判,於無數個會議中,我們指出三星如何運用 NVIDIA (輝達) 的專利於各項行動產品與繪圖架構中。我們經過多次溝通,但卻沒有任何進展。三星不斷的強調,侵權問題是其供應商的問題。

在未經授權使用 NVIDIA (輝達) 繪圖晶片技術下,三星與高通選擇使用我們的專利,卻未支付授權金。此事不符合 NVIDIA (輝達) 產品專利授權之目的。

我們已向法院尋求專利有效性、侵權確認以及專利價值確認等法律審查,藉此向三星和其繪圖供應商達成協議。

七項侵權專利

我們 7000 多項已核准和審核中的專利,有多項發明對於現代電腦運算有重大的影響。我們選擇了 7 項專利發動此次侵權訴訟。

這些專利包含:我們重要的 GPU 發明,將所有處理繪圖所需的功能和顯示技術整合至一顆晶片當中;可編程著色引擎發明,讓非專業人士也能繪製出精密的影像;統一著色引擎發明,讓所有在 GPU 上運作的處理單元都能夠有不同的功能;GPU 多執行緒平行處理技術發明,當使用相同的記憶體以及其他資源時,讓各別不同的執行緒能夠同時運作。

我們會隨著案件的進展,將後續消息即時提供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