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錶:裸眼的虛擬實境

作者 Brian Caulfield

精湛的工藝、小到瘋狂的誤差、美麗的材質。誰說藝術已死,那他一定是未曾擁有過一只名貴的手錶。挑戰在於:如何將從內到外的所有細節呈現在潛在的買家眼前。

解決之道:虛擬實境的體驗,讓使用者可以把玩一只手錶 – 從內到外 – 就好像他們是用手拿著這只手錶一般。

在 SIGGRAPH 大會上,這是你在 NVIDIA 攤位上所會看到的展示。

踏進 NVIDIA 的攤位,你可以賞玩一只奢華手錶的內在和外在,只要改變視角或是焦距,就可以針對個別細節看得更仔細。

由 NVIDIA、Dassault Systèmes 的 FashionLab、手錶設計師 François Quentin,以及裸眼 3D 視覺化專家 ALIOSCOPY 連袂製作,這個展示運用 Dassault Systèms 的 CATIA 3D 建模器和渲染引擎的強大威力,是最新範例且在 NVDIA GPU 上運作。

它的運作方式如下:以五顆 NVIDIA Quadro K6000 渲染不同的視點,每一個視點被擷取並在第六顆 Quadro K6000 GPU 上融和,即時渲染出 3D ALIOSCOPY 合成影像,最後,利用專屬的 iOS 應用程式能與 3D 模型和逼真的動畫進行互動。

很快就能看到更多類似的產品。這個展示中的一些功能會被整合至 Dassault 的下一個 CATIA 軟體商業版本中,如此一來,企業能將故事說得更為深入,不只是介紹他們的產品看起來的樣子,還可以訴說這些產品如何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