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 上路,我們衝吧!

作者 Danny Shapiro

鋪天蓋地都是 Google I/O 大會 Android 相關消息,其中定會看到 NVIDIA 與我們的 Tegra 行動裝置處理器的身影。

在今早主題演講的重點裡,提到 Android Auto 智慧車載系統讓 Android 系統智慧型手機的用戶,能以更為輕鬆安全的方式操作多項熱門應用程式。駕駛人可以在不分心的情況下,使用 Google Maps、Google Search、Google Play Music 等程式。

「我們為汽車重新設計 Android 平台,讓駕駛人在開車時更輕鬆安全地使用 Android 應用程式。」Android 工程總監  Patrick Brady 如此告訴 I/O 大會現場聽眾,以及估算有百萬名觀看現場轉播內容的網友。他指出約有二成五的車輛事故源自於駕駛人分心。

Android Auto 將高度簡化操作應用程式的方式,包括全語音操作的訊息和導航功能。


我們衝吧:車廠紛紛加入開放汽車聯盟

有愈來愈多合作夥伴宣布加入我們今年初與 Google、Audi、General Motors、Honda 及 Hyundai 成立的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Brady 指出從 賓利Bentleys 到福斯 VW,有25家車廠表示將在他們生產的車輛上加入 Android Auto,包括採用 NVIDIA 產品的車輛。

Android Auto 是最新的行動科技,不單只是用於口袋裡的行動裝置,而是用於電視機、機上盒,還用於指引下一代的機器人。

我們準備好也將行動科技用在汽車上。以我們的 Tegra 視覺運算模組(VCM)為例,車廠可以將這具行動運算裝置裝入最新的車款裡,花費數年設計的車輛搭配早就用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科技,就能滿街奔馳。

而車輛行駛一段時間後可以更新 VCM 的軟體,以加入新功能和升級舊功能。

Android Auto 與 VCM 等科技讓您能夠保持連網狀態,又能更輕鬆安全地駕駛車輛。我們的合作夥伴提供更多已採用 Tegra 技術的車款相關資訊,這些車輛擁有 Tegra 強大的視覺運算能力,呈現出漂亮的介面圖形和極佳的回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