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SuperMicro 在台北國際電腦展裡,展出將 GPU 的運算能力放到雲端的技術

作者 Melody Tu

NVIDIA 藉由 NVIDIA GRID 技術將 GPU 的運算能力送上雲端。高性能運算與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 這類使用大量圖形的應用程式,是部分能透過這個動作而受惠的項目,在虛擬化環境裡可以將 CPU 的圖形運算作業交由 GPU 來處理。

SuperMicro 在本週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裡展示如何做到這一點,在展場內透過 Siemens Teamcenter 來展示使用者如何與產品生命週期管理軟體進行協同作業。應用程式在虛擬桌面上完美無瑕地運行,宛若繪圖卡就安裝在桌上型電腦裡一般。

SuperMicro 產品行銷經理 Peter Yang 表示,NVIDIA GRID 是最出類拔萃的產品。「當我們對潛在客戶展示這個部分時,他們對於能將 GPU 的能力分享到企業各層面一事,留下深刻印象。」

虛擬化的 GPU 運算能力可以分享給部門、工作群組或小公司裡的員工,讓使用者擁有高回應性又豐富的多媒體使用體驗,還能提高生產力。

而在大企業裡,資料中心的管理員也能部署 NVIDIA GRID,將豐富圖形的使用經驗提供給更多的使用者。使用者能夠在任何裝置上,從任何地點存取重要的應用程式。

6 月 3 日至 7 日,請至台北國際電腦展南港展覽館 SuperMicro 的攤位 (編號 #M0110) ,瞭解 NVIDIA GRID 的展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