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AGX 讓自動駕駛的美夢能夠成真

作者 Crowd Favorite

DRIVE 平台為自動駕駛車首個已達生產水準的車用等級解決方案。

投入超過1.8萬名硬體工程師及一萬名軟體工程師多年心血開發出的 NVIDIA DRIVE AGX 平台,為量產等級的車輛提供真正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DRIVE 平台搭配今天宣布推出的 NVIDIA DRIVE Hyperion 感應器套件,汽車製造商即可驗證車載自動駕駛技術,以便大規模部署自動駕駛車。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週三的 GTC Europe 大會上,介紹用於安全自動駕駛的端到端軟硬體解決方案,展示了一輛自動駕駛測試車在無人類駕駛員插手的情況下,完成在高速公路上行駛80公里環狀路線的能力。

「這不是什麼展示內容,而是你現在就能得到的東西。整部電腦已達生產水準和車用等級。」黃仁勳說。

從十多年前便開始研發這個已達生產水準的平台,著眼於未來的自動機器需要一款全新的處理器,可以處理各種冗餘的運算工作,成果便是 Xavier 系統單晶片(SoC)。

這項解決方案已經擴大到納入整個用於完全自動駕駛的高效能運算平台,能夠通過車內各種嚴苛的操作要求,還有其它用於測試及驗證不同級別自動駕駛技術的解決方案。

DRIVE AGX 在數字方面的表現

DRIVE AGX 平台在工程方面可謂是一項真正驚人的成就,為已達生產水準的自動駕駛技術提供傑出效能。數萬名工程師投入多年心血打造出的 DRIVE AGX Pegasus 運算平台,大小跟一台筆記型電腦相當,提供超過60台筆記型電腦的運算效能。DRIVE AGX Pegasus 開發平台的運算效能峰值為 320 TOPS。

優異的運算效能便能創造出安全的自動駕駛技術。這項功能可以做到多種冗餘運算作業,代表系統能在發生或檢測到故障或失誤時持續運作。車業對此表示支持,使用 DRIVE AGX 來運行自動駕駛原型車的業者數量,超過使用其它平台的業者數量。

「我們不會只靠著任何一種演算法、感應器或運算模塊,所以我們出現長足驚人的進步。」黃仁勳說。

軟體成為提供多種功能的關鍵因素。DRIVE Software 具有擴展性,會不斷改善由人工智慧、加速電腦視覺及影像處理所支援的自動駕駛和用戶體驗功能套件。DRIVE Software 的核心為 DRIVE OS,為自動駕駛應用程式提供安全即時的 hypervisor(虛擬機器監視器)及其它核心功能。

在 DRIVE Software 上處理來自雷達、攝影機和光達等感應器的資料,使得車輛能使用 DriveWorks 的各種應用程式對四周車況建立全貌,例如用於自動駕駛車輛感知及記錄資料的深度神經網路。


除了自動駕駛功能,DRIVE Software 還提供多項車載功能,像是用於監視駕駛和用戶體驗的 DRIVE IX、用於以視覺化方式呈現車輛對四周環境感知內容的 DRIVE AR。

簡化評估過程

全球有數百家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業者,這些解決方案必須具有彈性,還要能夠量身訂製。NVIDIA DRIVE AGX 開發套件讓車輛製造商能夠更輕鬆開發自動駕駛車系統。

日前發表的 DRIVE AGX Xavier 及 DRIVE AGX Pegasus 開發套件,包括用以將平台連接到車輛的人工智慧車用電腦和車用線束、國際通用供電器、攝影機感應器和其它配件,都讓企業能測試自己的自動駕駛應用程式。

用於在車內進行驗證的 NVIDIA DRIVE Hyperion Development,包括 DRIVE AGX Pegasus 開發平台和用於自動駕駛的感應器(七架攝影機、八架雷達和選用的光達裝置)、用於監視駕駛的感應器,加上用於本地化的感應器和其他附件。開發人員可以使用 DRIVE Hyperion 來體驗和評估由 DRIVE AV、DRIVE IX 及 DRIVE AR 組成的 NVIDIA DRIVE Software 套件。

製造商與開發人員可以利用 DRIVE 的軟體 API 加入自己的軟體,並且在真實的車輛中進行測試。DRIVE Hyperion 是一個完整的感應器和運算平台,可以改裝到測試車輛上。

製造商現在可以使用這些強大的開發和驗證工具來部署自動駕駛技術,讓所有人享受到更為安全且有效率的交通出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