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和 NVIDIA 將加速為全球產業提供動力的企業級應用程式採用生成式人工智慧

客戶可以利用 SAP 雲端解決方案中其業務資料,使用部署有 NVIDIA AI Foundry 服務和全新 NVIDIA NIM 微服務的客製化大型語言模型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SAP SE (NYSE:SAP)和 NVIDIA (NASDAQ:NVDA)今天宣布擴大合作夥伴關係,重點在提高企業客戶在 SAP 的雲端解決方案和應用程式組合中利用資料和生成式人工智慧(AI)變革力量的能力。

兩家公司正在合作建置和提供 SAP Business AI,包括 SAP Joule® copilot 內以及跨 SAP 雲端解決方案和應用程式組合中建構可擴展、特定業務的生成式 AI 功能,所有這些功能均由 SAP 生成式 AI 中心提供支援。 生成式AI中心促進相關、可靠的和負責任的商業 AI,並提供對廣泛大型語言模型(LLM)的即時存取。

SAP正在進行一項計畫,將生成式 AI 直接建構到能夠為全球企業提供動力的應用程式中。作為該計畫的一部分,雙方的合作旨在幫助客戶在組織內大規模地採用生成式 AI 功能。SAP將使用 NVIDIA 的生成式 AI Foundry 服務來微調大型語言模型以適用於特定領域的情況,並使用新的 NVIDIA NIM™ 微服務部署應用程式。SAP和NVIDIA計畫在2024年底之前提供這個新的整合功能。

SAP SE 執行長暨執行委員會成員 Christian Klein 表示:「企業客戶希望利用最先進的技術來實現真正的商業價值。策略技術合作夥伴關係,如 SAP 與N VIDIA 之間的夥伴關係,是我們投資技術的核心,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 AI 對商業的潛力和機會。NVIDIA 在大規模提供 AI 功能方面的專業將幫助 SAP 加快轉型步伐,並更好地為我們的雲端客戶服務。」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SAP 坐擁企業資料金礦,這些資料可以轉化為客製化的生成式 AI 代理,協助客戶實現業務自動化。NVIDIA 和 SAP 將共同為全球數千家藉助 SAP 為其營運提供動力的企業帶來客製化生成式 AI。」

利用業務資料和生成式 AI 來推進客戶洞察

SAP 和 NVIDIA 計劃合作將生成式 AI 整合到 SAP 的雲端解決方案中,其中包括最新版本的 SAP Datasphere® 解決方案、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SAP BTP)和 RISE with SAP®

SAP 計劃使用 NVIDIA 的生成式 AI Foundry 服務在 SAP BTP 中建立額外的生成式 AI 功能,其中包括 NVIDIA DGX™ Cloud AI 超級運算、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和 NVIDIA AI Foundation 模型。 這些新功能旨在成為 SAP 為客戶開發和部署生成式 AI 的基礎,預計可在 SAP AI Core® 和 SAP Datasphere 中的生成式 AI 中心存取。

其他生成式 AI 計畫包括:

  • Joule copilot 的新功能:Joule 可以利用 NVIDIA 和 SAP 建置的檢索增強生成 (RAG) 功能,該功能可以部署在領先的超大規模雲端服務供應商或 SAP 自己的雲端環境中。Joule 作為自然語言、生成式 AI 副駕駛(copilot),可透過自動執行耗時的任務並快速分析關鍵業務資料來幫助客戶釋放業務潛力,從而提供更聰明、個人化的體驗。
  • 利用 SAP S/4HANA CloudSAP SuccessFactors® SAP Signavio® 的創新用例:SAP 和 NVIDIA 正在探索 20 多個生成式 AI 用例,在這些用例中公司合併資產以簡化和增強數位轉型。這些生成式AI功能包括:透過 SAP S/4HANA Cloud 中的智慧發票匹配來自動化企業資源規劃; 利用 SAP SuccessFactors 改善人力資源用例; 加快從 SAP Signavio 獲得新的生成式 AI 洞察,以更好地處理業務建議和最佳化 SAP 的客戶支援流程。
  • AI 資料來源與SAP Datasphere 統一:SAP Datasphere 基於SAP BTP 構建,可實現整個企業環境中語義豐富的 SAP 資料與第三方資料的整合和統一檢視,幫助客戶更快地適應市場變化,提高效率和更明智的決策。 透過 SAP Datasphere,客戶可以放心地使用 AI 和機器學習模型存取高品質的資料結構 為了加速 SAP Datasphere 的 SAP 聯合機器學習(FedML)功能,NVIDIA 和 SAP 在 NVIDIA 加速運算平台和像是 NVIDIA RAPIDS™ 這樣的 NVIDIA AI Enterprise 資料科學軟體的支援下,協助資料科學家更輕鬆地存取資料並增強 ML 工作負載效能。
  • 利用大型語言模型支援 ABAP 程式語言:為了協助開發人員創建特定領域的程式語言程式碼,SAP 計劃利用 NVIDIA AI foundry 服務來輔助微調大型語言模型。 這將建立在 SAP 使用生成式 AI 模型的基礎上,以幫助透過公司 ABAP 雲端模型和 SAP 雲端應用程式程式設計模型使用 ABAP 的開發人員。

NVIDIA AI Enterprise 可跨越 SAP 的雲端解決方案,提供生產就緒級的生成式 AI

一旦模型準備好部署在 SAP 的雲端解決方案中,SAP 計劃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包括 NVIDIA NIM 推論微服務和 NVIDIA NeMo Retriever™ 微服務。

NVIDIA NIM 可用於加速 SAP 加速基礎架構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推理效能。SAP 計劃使用 NVIDIA NeMo Retriever 微服務添加 RAG 功能,使生成式 AI 應用程式能夠更安全地存取 SAP 軟體上運行的資料,從而提高準確性和洞察力。 客戶可以計劃在 SAP 和第三方資料上使用 RAG。

如欲了解有關 SAP 和 NVIDIA 合作夥伴關係的更多資訊,請觀看黃仁勳 GTC 主題演講的重播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About SAP

SAP’s strategy is to help every business run as an intelligent, sustainable enterprise. As a market leader in enterprise application software, we help companies of all sizes and in all industries run at their best: SAP customers generate 87% of total global commerce. Our machine learning, Internet of Things (IoT), and advanced analytics technologies help turn customers’ businesses into intelligent enterprises. SAP helps give people and organizations deep business insight and fosters collaboration that helps them stay ahead of their competition. We simplify technology for companies so they can consume our software the way they want – without disruption. Our end-to-end suite of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enables business and public customers across 26 industries globally to operate profitably, adapt continuously, and make a difference. With a global network of customers, partners, employees, and thought leaders, SAP helps the world run better and improve people’s lives.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www.sap.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包括NVIDIA’s 生成式 AI Foundry 服務、NVIDIA NIM 微服務、NVIDIA DGX Cloud AI 超級運算、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和NVIDIA AI Foundation 模型、NVIDIA 加速運算平台、NVIDIA RAPIDS™、RAPIDS cuDF 和cuML 等 NVIDIA AI Enterprise 資料科學軟體)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以及NVIDIA與SAP合作的優勢和影響;SAP 坐擁企業資料金礦,這些資料可以轉化為客製化的生成式 AI 代理;NVIDIA 和 SAP 將共同為全球數千家藉助 SAP 為其營運提供動力的企業帶來客製化生成式AI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SAP SE和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 標誌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