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推出地球氣候數位孿生

The Weather Company 和台灣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率先採用新的 Earth-2 雲端 API,利用人工智慧來加速創建對全球氣候、天氣的高解析度模擬和視覺化,可模擬範圍突破性地達到 2 公里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為了加速應對氣候變遷導致的極端天氣造成的 1,400 億美元經濟損失,NVIDIA 今天推出了 Earth-2 氣候數位孿生雲端平台,用於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模擬和視覺化天氣和氣候。

作為今天另行發布的 NVIDIA CUDA-X™ 微服務的一部分,Earth-2 在 NVIDIA DGX Cloud™上的新雲端API 幾乎可以讓任何使用者創建以人工智慧(AI)驅動的模擬,以加速提供對全球大氣、本地雲層覆蓋到颱風和不穩定氣流等互動式、高解析度的模擬。

若與價值達 200 億美元的氣候科技產業中的公司所擁有的專有資料相結合時,Earth-2 應用程式介面(API)可以幫助使用者在幾秒鐘內提供警告和更新的預報,而傳統 CPU 驅動的建模需要幾分鐘或幾小時。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氣候災難現在已成為常態——歷史性乾旱、災難性颶風和代代相傳的洪水以驚人的頻率出現在新聞中。Earth-2 雲端 API 致力於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極端天氣,並激勵我們採取行動來緩解極端天氣。」

用於氣候科技的突破性生成式 AI

Earth-2 的 API 提供 AI 模型,並採用名為 CorrDiff 的新型 NVIDIA 生成式 AI 模型,該模型採用最先進的擴散建模,生成的圖像解析度比當前數值模型高出 12.5 倍,速度提高 1,000 倍,能源效率提高 3,000 倍。它修正了粗分辨率預測的不準確性,並綜合了對決策至關重要的指標。 CorrDiff 是首創的生成式 AI 模型,可提供超解析度、綜合利害關係人感興趣的新指標,並從高解析度資料集中學習細尺度當地天氣的物理原理。

台灣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計劃利用這些擴散模型來預測颱風登陸的更精確位置。當颱風警報發佈時,首要任務是根據台灣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相關機構提供的高品質資訊進行早期疏散,讓人員傷亡降至最低。 在過去十年,颱風造成的死亡人數有所下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署長程家平表示:「台灣是全球供應鏈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淹水風險分析和疏散準備提供所需的氣象決策資訊,是我們的核心任務之一。」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表示,自 2000 年以來,颱風已襲擊台灣超過 136 次,使用 Earth-2 減輕影響是提高災害資訊學品質和解析度的關鍵。

Earth-2 雲端 API 的另一個關鍵元件是 NVIDIA Omniverse™,此一個運算平台使個人和團隊能夠開發基於通用場景描述(OpenUSD)的 3D 工作流程和應用程式。

The Weather Company 是天氣數據預測和洞察領域的全球領導者,計劃將其氣象資料和 Weatherverse 工具與 Omniverse 整合,使客戶能夠構建數位孿生模型,從而得以更好地了解和首次視覺化實際天氣狀況的影響。 The Weather Company 還計劃探索在其 Weatherverse 服務、用於企業級天氣智慧的 Weather Engine 解決方案以及新的高解析度天氣建模產品中使用 NVIDIA 計分式(score-based)生成式 AI。

The Weather Company 執行長 Sheri Bachstein 表示:「為了幫助有效應對當前和未來與天氣和氣候相關的挑戰,於此刻將可靠的、全球範圍內的真實天氣數據和洞察融入數位孿生環境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以更好地分析、規劃和模擬天氣的影響。多年來,我們一直與 NVIDIA 合作開發我們專有的天氣建模系統 GRAF 的 GPU 加速,我們計劃採用 Earth-2 API 以更低的成本創建更高解析度、更節能的模擬。」

Earth-2 API 的其他早期採用者包括Spire 和 Meteomatics 等天氣分析平台公司,這些公司可以利用其專有資料來源和資料同化來產生準確的預報,還包括新創公司 Tomorrow.io、north.io 和 ClimaSens ,它們探索氣候科技應用的新解決方案。

NVIDIA DGX 雲端驅動的運算

Earth-2 API 使用 DGX Cloud 為氣候和天氣解決方案提供全端加速。這包括適用於 FourCastNet、GraphCast 和深度學習天氣預測等模型的最佳 AI 管道。 它還包括在最新的 NVIDIA Grace Hopper 系統上如 ICON 等數值天氣預測模型的 GPU 加速。Earth-2 在 NVIDIA DGX GH200、HGX H100 和 OVX 超級電腦上運行,可以提供一條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模擬和視覺化全球氣候模擬的途徑。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包括Earth-2 氣候數位孿生雲端平台、NVIDIA CUDA-X™ 微服務、NVIDIA DGX Cloud、CorrDiff和NVIDIA Omniverse等NVIDIA 生成式AI模型、NVIDIA DGX GH200、HGX H100 和OVX 超級電腦)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以及Earth-2 雲端 API 致力於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極端天氣,並激勵我們採取行動來緩解極端天氣;第三方使用和應用NVIDIA產品與技術以及其優勢與影響以及NVIDIA與第三方合作的優勢與影響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CUDA-X 微服務、NVIDIA DGX Cloud 和NVIDIA Omniverse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