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醫療保健事業部推出生成式人工智慧微服務, 推動藥物探索、醫療技術與數位健康發展

適用於生物、化學、成像和醫療保健資料的全新 NVIDIA NIM 及 GPU 加速微服務目錄,可在每個 NVIDIA DGX Cloud 中運行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今日推出 20 多項全新微服務,讓全球醫療保健領域的企業能夠在任何地方、任何雲端環境中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最新進展。

這套最新的 NVIDIA 醫療保健微服務包括經過最佳化調整的 NVIDIA NIM™ AI 模型和工作流程,以及產業標準應用程式介面(API),可作為建立和部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建構模組。它們提供先進的成像、自然語言和語音辨識,以及數位生物學生成、預測和模擬等功能。

此外,包括 Parabricks®、MONAI、NeMo™、Riva 和 Metropolis 在內的 NVIDIA 加速軟體開發套件和工具,現在可以作為 NVIDIA CUDA-X™ 微服務供外界存取使用,以加速推動藥物探索、醫學成像和基因組學分析的醫療保健工作流程。

生成式 AI 為製藥公司、醫師與醫院帶來了眾多機會,這些微服務,包含今日推出的 25 項,皆有助於加速推動醫療保健公司轉型。這些機會包括篩選數兆種藥物化合物以促進醫學發展、收集更好的患者資料來協助早期檢測疾病,以及打造更聰明的數位助理。

研究人員、開發人員及從業人員可以使用微服務,輕鬆將 AI 與全新和現有的應用程式進行整合,並在從雲端到本地的任何地方運行這些應用程式,為其配備輔助夥伴功能,強化拯救人類生命的能力。

NVIDIA 醫療保健事業部副總裁 Kimberly Powell 表示:「這是我們有史以來第一次可以在電腦中呈現生物學和化學世界,讓使用電腦輔助藥物探索成為可能。透過幫助醫療保健領域的業者輕鬆建構和管理AI解決方案,我們讓他們能夠充分發揮生成式 AI 的強大力量和潛力。」

用於進行推論的 NVIDIA NIM 醫療保健微服務

全新的醫療保健微服務包括 NVIDIA NIM,它可以為醫學成像、醫療技術、藥物探索和數位健康領域不斷增加的模型集合提供最佳化的推論結果。這些模型可用於生成生物學、化學和分子預測。而 NIM 微服務亦能透過 NVIDIA AI Enterprise 5.0 軟體平台使用。

這些微服務還包含一系列用於藥物探索的模型,如用於生成化學的 MolMIM、用於預測蛋白質結構的 ESMFold,以及協助研究人員瞭解藥物分子如何與標靶進行相互作用的 DiffDock。VISTA 3D 微服務加快建立 3D 分割模型的速度。與在 CPU 上運行的普通 DeepVariant 分析作業相比,Universal DeepVariant 微服務將基因組分析工作流程中的變異調用速度提高了 50 倍以上。

領先全球的運算軟體公司 Cadence 正在將用於 AI 引導的分子探索和先導藥物最適化的 NVIDIA BioNeMo 微服務,整合至該公司用於加速藥物探索的 Orion® 分子設計平台。

製藥公司的研究人員可以在 Orion 平台上生成、搜尋和模擬擁有數千億種化合物的資料庫。MolMIM 生成化學模型及 AlphaFold-2 蛋白質折疊模型等 BioNeMo 微服務,顯著增強了 Orion 平台的設計能力。

Cadence 公司副總裁 Anthony Nicholls 表示:「我們在製藥和生物技術領域的客戶需要獲得加速的分子模擬資源。研究人員利用 BioNeMo™ 微服務,便能按照科學家的特定需求產生出最佳的分子組合。」

近 50 家應用供應商正在使用醫療保健微服務,而生物技術和製藥公司及平台也是如此,其中包括安進(Amgen)、安斯泰來(Astellas)、DNA Nexus、Iambic Therapeutics、Recursion 和 Terray,以及 V7 等醫療成像軟體製造商。

安進公司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David M. Reese 表示:「生成式 AI 正在改變藥物探索,讓我們能夠建立複雜的模型,將AI無縫整合至抗體設計的過程中。我們的團隊正在利用這項技術來開發下一代藥物,盼能為患者帶來最大價值。」

改善患者與臨床醫師的互動

生成式 AI 正在改變日後照護病患的方式。Hippocratic AI 正在開發針對特定任務的醫療保健生成式 AI 代理,這些 AI 代理在該公司以安全為重點的醫療保健大型語言模型支援下,可與 NVIDIA 的 Avatar Cloud Engine(ACE)微服務相連,並將利用 NVIDIA NIM 進行低延遲推論和語音辨識等作業。

這些代理透過電話與患者交談、安排預約、進行術前訪問、進行出院後隨訪等。

Hippocratic 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Munjal Shah 表示:「有了生成式 AI 技術,我們就有機會解決醫療保健業內最迫切的一些需求,包含幫助緩解普遍存在的人手短缺問題,增加獲得優質醫療服務的機會,同時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NVIDIA 的技術堆疊對於建立患者與 Hippocratic 醫療保健生成式 AI 代理情感聯繫所需的對話速度和流暢性至關重要。」

Abridge 正在建構一個由 AI 驅動的臨床對話平台,該平台可以產生出筆記草稿,臨床醫生每天便能省下多達 3 個小時的時間。從嘈雜環境裡的原始聲音檔案到建立文件草稿,需要多項 AI 技術無縫協作。語言識別、建立逐字稿、對齊和日記化等作業都必須要在幾秒鐘內完成,對話必須根據每句話裡所包含的各種醫療資訊進行結構化,還必須用上強大的語言模型將相關證據轉換成摘要。該系統可以將臨床對話即時變成高品質的診後文件檔案。

Flywheel 開發出可以轉變成微服務的模型。該公司基於雲端的集中式平台為生物製藥公司、生命科學組織、醫療保健服務供應商和學術醫學中心提供支援,幫助他們識別、整理和訓練醫學影像資料,以加快獲取見解的時間。

Flywheel 產品長 Trent Norris 表示:「在醫療保健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NVIDIA 的生成式 AI 微服務與 Flywheel 平台的整合代表著一次變革性的躍進。透過利用這些先進工具,我們不僅強化在醫學成像和資料管理方面的能力,還推動醫學研究和患者照護成果的空前加速。在 NVIDIA 尖端 AI 解決方案的支援下,Flywheel 的 AI 工廠能夠滿足醫療保健領域客戶的需求,推動數位醫療和生物製藥領域的發展。」

推出時程

開發人員可以在 ai.nvidia.com 上試用 NVIDIA AI微服務,並透過在 NVIDIA 認證系統™上運行的 NVIDIA AI Enterprise 5.0 部署生產級 NIM 微服務,這些系統提供者包括戴爾科技集團、慧與科技、聯想和美超微等供應商,和 AWS、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 和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等各大領導公有雲平台,以及 NVIDIA DGX™ Cloud

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在 3 月 18 日至 21 日前往於聖荷西會展中心舉行的 GTC 大會 NVIDIA 展位,或線上觀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的主題演講重播。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包括Parabricks、MONAI、NeMo、Riva 和 Metropolis 在內的 NVIDIA 加速軟體開發套件和工具、NVIDIA AI Enterprise 5.0 軟體平台、NVIDIA NIM、NVIDIA CUDA-X 微服務、NVIDIA BioNeMo 微服務、NVIDIA ACE微服務、VISTA 3D 微服務、Universal DeepVariant 微服務等NVIDIA微服務、NVIDIA認證系統與NVIDIA DGX Cloud)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NVIDIA在電腦中呈現生物學和化學世界的能力,讓使用電腦輔助藥物探索成為可能;NVIDIA幫助醫療保健領域的業者充分發揮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強大力量和潛力,輕鬆建構和管理AI解決方案;第三方採用或使用NVIDIA的產品或技術所產生的效益和影響;研究人員利用 BioNeMo 微服務,便能按照科學家的特定需求產生出最佳的分子組合;生成式人工智慧正在改變日後照護病患的未來;第三方緩解人手短缺問題、增加獲得高品質醫療服務的機會,同時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的能力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 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 標誌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