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澳洲 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加速量子運算探索

科學家將使用由 NVIDIA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加速的 NVIDIA CUDA 量子平台運行最先進的量子運算模擬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今日宣布,澳洲 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Pawsey Supercomputing Research Centre)將在其國家超級運算和量子運算創新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and Quantum Computing Innovation Hub)加入由 NVIDIA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加速的 NVIDIA® CUDA 量子平台,進一步推動其在量子運算方面的突破性工作。

在這個位於珀斯的中心研究人員將利用 CUDA Quantum(一個開源混合量子運算平台,具有強大的模擬工具以及對混合 CPU、GPU 和 QPU 系統進行程式設計的功能)以及 NVIDIA cuQuantum 軟體開發套件,包含最佳化的函式庫和工具,用於加速量子運算的工作流程。

NVIDIA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結合了 NVIDIA Grace CPU 和 Hopper GPU 架構,提供極致效能,可在加速器上運行高保真且可擴展的量子模擬,並與未來的量子硬體基礎設施無縫連接。

NVIDIA 高效能運算與量子運算產品總監 Tim Costa 表示:「高效能模擬對於研究人員解決量子運算中最大的挑戰至關重要——從演算法發現和設備設計到發明強大的糾錯、校準和控制的方法。CUDA Quantum 與 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 相結合,使得像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這樣的創新者能夠實現這些重要突破,並加快實用量子整合超級運算的發展進程。」

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執行總監 Mark Stickells 表示:「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的研究和實驗設施正在幫助推動整個澳洲乃至全世界的科學探索。NVIDIA 的 CUDA Quantum 平台將使我們的科學家能夠突破量子運算研究的可能界限。」

澳洲國家科學機構 CSIRO(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估計,量子運算為澳洲國內帶來的市場機會每年價值將達到25 億美元,到 2040 年有可能創造 10,000 個新就業機會。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量子運算嵌入其他科學領域,應用於天文學、生命科學、醫學、金融等。

突破量子運算的界限

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將部署該系統,直接從傳統高效能運算系統運行量子工作負載,利用其處理能力並開發混合演算法,智慧地將運算劃分為經典內核和量子內核,同時使用量子設備提高運算效率。未來將從各種量子變分演算法開始,研究量子機器學習、化學模擬、無線電天文學的圖像處理、財務分析、生物資訊學和專門的量子模擬器。

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正在部署8個基於NVIDIA MGX™ 模組化架構NVIDIA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節點。GH200 超級晶片使用 NVIDIA NVLink™-C2C 晶片互連,將基於 Arm 的 NVIDIA Grace™ CPUNVIDIA H100 Tensor 核心 GPU 組合在同一包裝中,從而消除了對傳統 CPU 到 GPU PCIe 連接的需求。

與最新的 PCIe 技術相比,這將 GPU 和 CPU 之間的頻寬提高了 7 倍。它為運行 TB 級資料的應用程式提供高達 10 倍的效能提升,為量子經典研究人員提供前所未有的能力,來解決世界上最複雜的問題。

Pawsey 超級運算研究中心致力於向澳洲量子界及其國際合作夥伴提供 NVIDIA Grace Hopper 平台。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NVIDIA CUDA 量子平台、NVIDIA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NVIDIA cuQuantum、NVIDIA MGX 模組化架構、NVIDIA Grace CPU, NVIDIA H100 Tensor核心GPU及NVIDIA NVLink-C2C晶片互連)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以及NVIDIA與第三方合作的時間點與策略、量子運算可能為澳洲國內帶來的市場機會和創造新就業機會的可能性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CUDA、NVIDIA Grace、NVIDIA Grace Hopper、NVIDIA MGX和NVLink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