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運算的超能力:NVIDIA 為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營運商提供數位孿生模擬

除了科學與工業工作流程之外,NVIDIA Omniverse 還讓全球最複雜設施的設計者、建造者和營運商能受益於虛擬世界提供的強大功能
作者 Marc Hamilton

驅動全球 700 萬個資料中心的技術正迅速變革。最新技術讓 IT 組織即便處理呈指數成長的資料,也能降低成本。

模擬和數位孿生可協助資料中心設計師、建造者和營運商建立兼具高效率與高效能的設施。但要打造能夠準確地展現人工智慧超級運算設施所有元件的數位孿生,是一項艱鉅而複雜的任務。

NVIDIA Omniverse 模擬平台可簡化虛擬設計協作流程,協助解決這項挑戰。Supercomputing 2022 大會上的 Omniverse 技術展示,讓我們瞭解資料中心幕後人員如何使用此開放式開發平台來強化複雜的超級運算設施的設計與開發。

Omniverse 讓資料中心營運商首次能夠彙總來自核心協力廠商電腦輔助設計、模擬和監控應用程式的即時資料輸入,以便即時檢視和處理完整資料集。

展示影片示範 Omniverse 如何讓使用者運用加速運算、模擬,以及與即時監控和人工智慧連結的營運數位孿生。團隊能藉此簡化設施設計、加速施工和部署,並持續最佳化營運。

展示影片也特別介紹了 NVIDIA Air,這是資料中心模擬平台,專為與 Omniverse 搭配使用以模擬作為資料中心中樞神經系統的網路而設計。有了 NVIDIA Air,團隊可以為整個網路堆疊建立模型,讓他們能在啟動前先自動化和驗證網路硬體與軟體。

建立數位孿生提升設計和模擬

在規劃和建造 NVIDIA 最新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時,我們從協力廠商產業工具,如 Autodesk RevitPTC Creo 與 Trimble SketchUp 收集多種工程 CAD 資料集。這讓設計師和工程師能夠以完整擬真度檢視通用場景描述格式模型,並即時以協作方式完成設計迭代。

PATCH MANAGER 是一款企業軟體應用程式,可用於規劃網路領域的佈線、素材和實體層點對點連線能力。PATCH MANAGER 連接到 Omniverse 後,埠對埠連線、機架和節點配置以及佈線等複雜的拓撲,就可以直接整合到即時模型中。這讓資料中心工程師能夠檢視完整模型及其相依性。

為了預測氣流和熱傳輸,工程師使用計算流體力學軟體 Cadence 6SigmaDCX。工程師也可以使用經過 NVIDIA Modulus 訓練的人工智慧代理人,以近乎即時的方式進行「假設情境」分析。如此一來,團隊就能模擬複雜的散熱和冷卻效果,並立即檢視結果。

有了 NVIDIA Air,就能模擬和預先驗證完整網路拓撲,包括協定、監控和自動化。

資料中心建構完成後,其感測器、控制系統和遙測技術就可以連接到 Omniverse 內的數位分身,支援營運作業的即時監控。

有了完美同步的數位孿生,工程師可以模擬常見的危險,例如電源峰值或冷卻系統故障。營運商可以受益於人工智慧所建議的變更,這些變更可針對重要優先順序最佳化,例如提升能源效率和減少碳足跡。數位孿生讓他們也可以在部署到實體資料中心之前,測試和驗證軟體與元件升級。

觀看 NVIDIA 的 Supercomputing 2022 特別演講,深入瞭解 NVIDIA Omniverse,掌握最新發佈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