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NVIDIA Studio》熱烈歡迎概念設計師 Yangtian Li

身兼設計師與插畫師兩個身分的 Yangtian Li,分享她在運用 Adobe Photoshop 及 GeForce RTX GPU 製作出的《Snake Witch》作品中,所蘊藏與眾不同的文化觀。
作者 Stanley Tack

本文隸屬《In the NVIDIA Studio》週刊系列,NVIDIA 每週介紹一名精選特色藝術家、提供創意技巧和竅門,以及示範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加速創意工作流程。

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文章中,讓我們熱烈歡迎遊戲工作室 Singularity 6 資深概念藝術家 Yangtian Li。

身兼概念設計師與插畫師兩種身分的 Yangtian Li,曾參與過製作部分大型電玩遊戲系列,包括《決勝時刻(Call of Duty)》、《最終榮耀(Vainglory)》和《魔法風雲會(Magic the Gathering)》。她的作品也曾登上各類書籍插圖和雜誌。

Yangtian Li 的作品,《Dreams of the Past》(左)與《Elf Archer》。

在 Yangtian Li 眾多令人驚豔的作品中,多是以堅強、優雅、氣場十足的女性為主角。Yangtian Li 以自身的人生閱歷及行旅各地所獲得的啟發,成就出這些人物的背景故事和典雅氣質。

Yangtian Li 所創作出的《Snake Witch》。

旅居華盛頓州西雅圖的 Yangtian Li,她的藝術創作之旅始於中國成都,而她也從中國民間傳說中的部落巫術取材,利用 GeForce RTX GPU 進行繪製,充分利用 NVIDIA Studio 平台的優勢,製作出這幅獨特又吸睛的《Snake Witch》。

透過局部特寫可以感受到《Snake Witch》作品的迷人魅力。

在《Snake Witch》這件作品中,可以見到 Yangtian Li 對巫術,或是所謂的「蠱」的痴迷,部落裡的巫醫會到處採集毒物,利用牠們的毒液來製作毒藥與練習巫術。「我一直認為這些故事很吸引人,所以我想做一個作品。蛇對我更有吸引力,牠有助於創造出一些有趣的構圖。」

Yangtian Li 會先製作出簡單草圖,接著再添加更多細節。

Yangtian Li 主要是製作 2D 畫面,但同樣改用 3D 工具來支援各項概念製作流程。她說:「高階 GPU 讓我可以更快運用 Blender、Zbrush 等工具,縮短製作時間。」在 Blender Cycles 3.0 中利用 GPU 加快渲染速度,特別可以看到縮短時間的優勢,與 MacBook Pro M1 Max 或單獨使用 CPU 相比,使用 GeForce RTX 筆記型電腦 GPU,能夠將取得渲染結果的速度加快五倍以上

Yangtian Li 在長時間盯著畫布後,不時會翻轉畫面(這裡是左右翻轉的結果),這樣有助於尋找新的靈感。

在打好蛇巫的人物特性基礎後,Yangtian Li 利用液化濾鏡來巧妙扭曲主體的臉部特徵。

液化濾鏡是 Adobe Photoshop 裡超過30項 GPU 加速的功能之一,就像是 Neural Filters 神經 AI 濾鏡,這些功能幫助藝術家探索各種創作上的想法,在幾秒鐘內做出複雜的調整。

Yangtian Li 在著色時調整圖層,一邊試著塗出正確的色調,一邊又能進行非破壞性的編輯。要是對調整不滿意,Yangtian Li 可以直接刪掉,又不會動到原圖。

「人生閱歷愈豐富,對這個世界就會有更深的體會,而這將反映在藝術作品中。」

Yangtian Li 最後調整了照明,使用不透明度功能來遮擋影像右側的光線,讓畫面更有真實感。

Yangtian Li 非常重視維持高生產力的創作流程,對許多藝術家來說也是如此,而她的 GeForce RTX GPU 能幫她有更多時間停留在神奇美妙的創意區,更快、更自然地誕生創意靈感。

Yangtian Li 在她的 Studio 課程中更深入介紹她創作《Snake Witch》的過程。Yangtian Li 利用三堂課來說明她一開始所繪製的草圖、調整顏色和細節與最後的潤飾。

Yangtian Li 曾在 Amazon Game Studios、Niantic 及 Treyarch 等公司擔任資深概念藝術家和設計師。

Instagram 上觀看她的作品集與最愛的專案項目。

In the NVIDIA Studio》協助加快 Adobe 創作者的製作速度

創作者若想要更深入瞭解 NVIDIA Studio 如何有利於加速 Adobe 應用程式的其他方式,我們有提供更多資源。

我們逐步說明如何在 Photoshop 中將照片紋理用於 3D 視覺化渲染。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上關注 NVIDIA Studio、在 Studio YouTube 頻道上取得各項教學內容,以及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第一手取得 NVIDIA Studio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