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為工業數位孿生推出資料中心規模的 Omniverse 運算系統 NVIDIA OVX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推出專為大規模數位孿生 (digital twins) 而設計的運算系統 NVIDIA® OVX™

專為運行複雜的數位孿生模擬作業而打造的 NVIDIA OVX 將在 NVIDIA Omniverse 中運行。NVIDIA Omniverse™ 是 3D 設計協作與模擬的平台,能提供即時、符合物理定律且精準的真實世界模擬。

OVX 系統結合高效能 GPU 加速運算、繪圖、人工智慧 (AI),以及高速存取儲存裝置、低延遲網路和高精度時間等功能,提供能打造符合真實世界的數位孿生所需之效能表現。OVX 將用於模擬複雜的數位孿生,打造整棟建築物、工廠、整座城市,甚至整個世界的模型。

NVIDIA 專業視覺化部門副總裁 Bob Pette 表示:「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孿生將是未來的設計與建造模式。數位孿生將改變各產業及企業的計畫方式。OVX 系統組合能夠驅動各產業打造即時、永遠保持同步的真正工業規模數位孿生。」

設計師、工程師和企劃人員將能透過 OVX 打造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孿生建築物模型,或建立大規模又真實的模擬環境,並精準同步實體與虛擬世界的時間。企業可將多個自動化系統在同一時空中進行互動,並評估和測試複雜的系統及流程,以最佳化、擴大或建立更高效的工廠和倉庫,亦或在真實世界中部署機器人及自動駕駛車前先行進行訓練。

開發數位孿生

在《德國數位鐵路》(Digital Rail for Germany) 倡議中,德國鐵路網 (DB Netze) 使用 Omniverse 來建立德國國家鐵路網的數位孿生模型,以訓練自動列車運行系統,並透過 AI 增強預測分析功能預測列車運行的意外情況。

德國鐵路網鐵路數位化部門負責人 Annika Hundertmark 表示:「使用逼真的數位孿生模型來訓練和測試 AI 列車,將有助於我們開發更高感知度的系統,最佳地偵測事件並予以反應。在我們目前進行的專案中,NVIDIA OVX 將提供我們所需的規模、效能和運算能力,為密集的機器學習開發作業生成資料,並運作這些極為複雜的模擬和場景。」

運算系統規格

OVX 伺服器由 8 個 NVIDIA A40 GPU、3 張 NVIDIA ConnectX® -6 Dx 200Gbps 網路卡 (NIC)、1TB 系統記憶體及 16TB NVMe 儲存裝置組成。OVX 運算系統規模可由 8 台 OVX 伺服器組成的單一網繭 (pod),擴大到使用 NVIDIA Spectrum-3 交換器結構來連結 32 台 OVX 伺服器而組成的單一 OVX SuperPOD,或是多個 OVX SuperPOD,以加速大規模的數位孿生模擬作業。

供應時程

OVX 解決方案是經測試和驗證的 NVIDIA 認證系統,能夠提供必要的效能、可管理性、安全性和可擴展性。NVIDIA 與 OEM 系統建置業者將攜手對 NVIDIA OVX 解決方案和 Omniverse 軟體提供全方位的企業級支援服務。

NVIDIA OVX 將在今年稍晚透過浪潮 (Inspur Electronic Information)、聯想 (Lenovo) 及美超微 (Supermicro) 開始供貨。

敬請觀看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 GTC 2022 主題演講,了解更多關於 NVIDIA Omniverse 的資訊。免費報名 GTC 2022,參加由 NVIDIA 及產業領導者主講的議程。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NVIDIA 在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正重塑多個市場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產業,如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和製造業,亦同時促進許多其他產業的成長。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公關總監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蔡宜真/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7745-1688
分機 135/128/133
傳真:(02) 7743-9199
行動電話: 0970504933/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Salin Tsai/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NVIDIA OVX 與 NVIDIA Omniverse 的優點、影響、規格、效能與供應時程;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孿生將是未來的設計與建造模式;數位孿生將改變各產業及企業的計畫方式;OVX 系統組合能夠驅動各產業打造即時、永遠保持同步的真正工業規模數位孿生。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公司 2022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標誌、ConnectX、NVIDIA 認證系統、NVIDIA Omniverse 與 OVX 皆為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為與之相關的各自公司之商標。功能、價格、供貨情況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