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 DRIVE Orin 進入投產,NVIDIA DRIVE 產銷管道金額達 110 億美元延續產業動能

作者 NVIDIA

NVIDIA DRIVE Hyperion 與 DRIVE Orin 在業界取得不錯的進展。

全球第二大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將在 NVIDIA GTC 大會中宣佈將使用 DRIVE Hyperion 架構來開發該公司的下一代電動車隊。這個以 DRIVE Orin 為基礎的平臺現已進入投產階段,由25家電動車製造商組成的大型商業生態體系在這個平臺上,使用高效能又節能的人工智慧運算技術來打造軟體定義車輛。

本週包括 DeepRoute(元戎啟行)、Pegasus、UPower 及WeRide(文遠知行)在內的新一波創新新創公司,也加入了 DRIVE Hyperion 的商業生態體系,而豪華電動車製造商 Lucid Motors 宣佈將使用 NVIDIA DRIVE 來發展自家的自動駕駛系統。

這個不斷茁壯的商業生態體系,在車用產品開發管道方面的總金額超過110億美元。

這些公司可以使用開放式的 DRIVE Hyperion 8 平台,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量身調整這個可編程架構,利用端到端的解決方案來加快推動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

NVIDIA DRIVE Orin 系統單晶片每秒鐘可以進行254兆次的運算(TOPS),是專為處理自動駕駛車中同時運行之大量應用程式和深度神經網路(DNN)所設計的產品,能夠達到 ISO 26262 ASIL-D 等系統安全標準。

DRIVE Hyperion 與 DRIVE Orin 共同充當車輛的神經系統和大腦,即時處理大量的感測器資料,以安全地感知路況、規畫和採取行動。

新能源車的全球領導者

新能源汽車正在改寫交通運輸業的發展樣貌。它們引入一種專門用於軟體定義功能的新架構,支持持續改進及提出令人期待的商業模式。

比亞迪是新能源車領域的先驅業者,利用其過去是可充電電池製造商的背景,在2008年推出了全球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F3。

F3 在隔年成為中國最暢銷的車款,而比亞迪從那時起不斷推動替代性傳動系統的極限,有超過78萬輛比亞迪電動車在路上飛馳。

如今又將在比亞迪的新能源車中加入軟體定義功能,在 DRIVE Hyperion 8 上開發下一代電動車。

這些車輛將採用以 DRIVE Orin 為基礎的可編程運算平台,用於智慧駕駛和停車等功能。

更加智慧的解決方案

不只是汽車製造商,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同樣在 DRIVE Hyperion 上進行開發,以提供軟體定義車輛。

生產自動駕駛計程車的自動駕駛公司 DeepRoute 表示將會把 DRIVE Hyperion 加入該公司的 Level 4 自動駕駛系統內。該公司計畫在明年將其可投產的車輛推向市場,而這個汽車級平台正是幕後的重要推手。

自動駕駛新創公司 Pegasus Technology 同樣使用 DRIVE Hyperion,開發用於計程車、卡車和公車的智慧駕駛解決方案,以便遊刃有餘地穿梭在複雜的城市道路上。該公司的自動駕駛系統能夠處理切換車道、繁忙的十字路口、圓環、高速公路出入匝道等。

UPower 這間新創公司致力於使用該公司的 Super Board 滑板底座,讓開發電動車的過程變得更簡單。這個下一代電動汽車的基礎將包括 DRIVE Hyperion 的高度自動化駕駛和自動駕駛功能。

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WeRide 自2017年以來,始終使用 NVIDIA DRIVE 來開發用於城市交通的自動駕駛平台。這家新創公司在本次的 GTC 大會中,宣佈將使用 DRIVE Hyperion 來開發新一代的智慧駕駛解決方案。

DRIVE Hyperion 商業生態體系不斷蓬勃發展,軟體定義的交通方式將在世界各地變得更加普遍,提供更為安全高效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