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介紹 NVIDIA DRIVE Hyperion 9:用於打造軟體定義自動駕駛車隊的下一代平台

作者 NVIDIA

NVIDIA DRIVE Hyperion 將把軟體定義車輛架構帶向新的境界。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其 GTC 主題演講中,宣佈將推出用於高度自動化駕駛及自動駕駛車的新一代開放平台 DRIVE Hyperion 9。這個可編程的架構預計將用於2026年的量產車,建立在多個 DRIVE Atlan 電腦上,以創造出智慧駕駛和車內功能。

DRIVE Hyperion 具有跨世代相容性,採用相同的電腦尺寸和 NVIDIA DriveWorks API。合作夥伴可以利用目前在 DRIVE Orin 平台上的投資,無縫搬到 NVIDIA DRIVE Atlan 及其他平台。

該平台包括電腦架構、感測器組與完整的 NVIDIA DRIVE Chauffeur 及 Concierge 應用程式。開放和模組化的設計讓客戶可以自由選擇所需要的東西。目前這一代系統的規模從 NCAP 到 Level 3 駕駛和 Level 4 停車,具有先進的人工智慧駕駛艙功能。

核心運算

DRIVE Hyperion 將備援能力整合到架構的運算中。

拜 DRIVE Atlan SoC 之賜,在相同的功率包覆下,下一代平台的效能表現是目前 DRIVE Orin 架構之平台的兩倍以上。這種運算能力能夠應付 Level 4 自動駕駛的要求,以及 NVIDIA DRIVE Concierge 所提供的便利和安全功能。

DRIVE Atlan 是一項安全可靠的人工智慧運算技術,融合了 NVIDIA 在人工智慧、汽車、機器人、安全與 BlueField 資料中心等方面的各項重要技術。

利用 NVIDIA 的高效能 GPU 架構、Arm CPU 的核心與深度學習和電腦視覺加速器,為備援及多樣化的深度神經網路提供了充足強大的運算能力,也留有餘地,讓開發人員能夠陸續加入新的功能及進行改善。

DRIVE Hyperion 是車輛的神經系統,而 DRIVE Atlan 就像是車輛的大腦。

更強大的感測能力

DRIVE Atlan 優異的運算表現,讓 DRIVE Hyperion 9 可以在車輛的行駛過程中處理更多的感測器資料,提高備援能力及資料多樣性。

這個升級後的感測器套件包括環繞成像雷達、更高影格率的增強型攝影機、車側兩個額外的光達裝置,在底盤上還安裝更強大的攝影機和超音波裝置,以提升感測能力。

DRIVE Hyperion 9 架構合計共有用於高度自動化駕駛及自動駕駛的 14 台攝影機、九個雷達、三個光達和20個超音波裝置,車內還裝有三台攝影機及一個雷達,以感測車內的各項活動。

加入如此豐富的感測器組與高效能運算能力,整套系統的架構符合最高級別的功能性安全和網路安全。

DRIVE Hyperion 9 將於 2026 年開始投產,在開始推廣讓更多人認識智慧交通之際,也使得業界不間斷地取得最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