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NVIDIA AI Enterprise – 資料中心的明燈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適用於企業 AI 的軟體套件新增了對 VMware vSphere 與 Tanzu 的生產支援,提供了對 Domino Data Lab Enterprise MLOps 軟體的驗證,並擴大了 NVIDIA 認證系統和通路合作夥伴的隊伍,更好地為全球各行業提供服務。

新的一年已經到來,NVIDIA 發布了新版 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套件,幫助全球企業將現代作業負載添加至其主流伺服器。

NVIDIA AI Enterprise 1.1 現已正式推出。經 NVIDIA 優化、認證和支援的新版軟體套件包含以下更新:借助 VMware vSphere 與 Tanzu 上的 NVIDIA 軟體實現了對容器化 AI 的生產支援;此前,僅試用版本支援該功能。現在,企業可以在 vSphere 上運行加速 AI 作業負載,無論是在 Kubernetes 容器中運行還是在虛擬機器運行中,NVIDIA AI Enterprise 都可為主流 IT 基礎設施上的高級 AI 開發提供支援。

借助 VMware vSphere Tanzu 簡化企業 AI,即將納入 NVIDIA LaunchPad 計劃

在 NVIDIA AI Enterprise 1.1 中,客戶呼聲頗高的一項功能是在 VMware vSphere 與 Tanzu 上運行時的生產支援。這一功能讓開發者能夠在 vSphere 環境中的容器和虛擬機器上運行 AI 作業負載。它提供了針對 AI 優化的整合式完整容器化軟體和硬體堆疊,且均由 IT 管理,這開啟了 NVIDIA 和 VMware 聯手打造的這一 AI 就緒型平台的新里程碑。

很快,NVIDIA 會將 VMware vSphere 與 Tanzu 支援納入 NVIDIA AI Enterprise 的 NVIDIA LaunchPad 計劃,該計劃已在全球九個 Equinix 資料中心展開。符合條件的企業可以通過精心挑選的 AI 從業者和 IT 管理員專用實驗,免費測試 AI 作業負載和對 AI 作業負載進行原型設計。這些實驗展示了如何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和 VMware vSphere(不久即會加入 Tanzu)開發和管理聊天機器人和推薦系統等常見的 AI 作業負載。

VMware 雲端基礎設施事業部產品營運副總裁 Matt Morgan 表示:“各組織都在加速 AI 和 ML 開發項目,而運行於 NVIDIA AI Enterprise 之上的 VMware vSphere 與 Tanzu 可藉助現代基礎設施服務輕鬆滿足 AI 開發需求。

VMware 和 NVIDIA 一直在為幫助各工作團隊在其企業中利用 AI 而不懈努力,而這一公告則標誌著我們的努力邁向了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對容器化 AI 開發的需求不斷增長

雖然企業渴望為 AI 使用容器化開發,但這些作業負載的複雜性需要跨多個基礎架構層進行編排。 NVIDIA AI Enterprise 1.1 作為 AI 就緒的企業平台,為這些挑戰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 “人工智慧是一種非常流行的現代作業負載,越來越傾向於在容器中部署。 但是,在企業內大規模部署 AI 功能可能非常複雜,需要在堆壘的多個層次上啟用,從 AI 軟體框架、操作系統、容器、VM 到硬體,”研究總監 Gary Chen 說, IDC 的軟體定義運算。 “成套包建的全堆疊 AI 解決方案可以極大地簡化部署,讓 AI 在企業內更易於存取。”

Domino Data Lab MLOps 驗證可加速 AI 研究和資料科學生命週期

NVIDIA AI Enterprise 1.1 版本還提供了對採用 VMware vSphere 與 Tanzu 的 Domino Data Lab Enterprise MLOps 平台的驗證。這項新整合可幫助更多公司在主流加速伺服器上加速研究、模型開發和模型部署,從而經濟高效地擴展資料科學。

Domino Data Lab 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 Thomas Robinson 表示:“我們與 NVIDIA 的合作邁入了一個嶄新階段,這會進一步幫助企業將模型置於其業務的核心,從而解決全球最具挑戰性的問題。我們與 NVIDIA 攜手為每家公司提供端到端平台,幫助他們在企業範圍內快速、經濟高效地部署模型。”

NVIDIA AI Enterprise 1.1 支援 VMware vSphere 與 Tanzu,並提供對 Domino Data Lab Enterprise MLOps 平台的驗證。

NVIDIA AI Enterprise 提供 NVIDIA 認證系統的新 OEM 和整合商

隨著新版 NVIDIA AI Enterprise 的發布,行業生態系統也在不斷擴大:思科和 Hitachi Vantara 率先推出了 NVIDIA 認證系統;為軟體套件提供解決方案的優質系統整合商的名單也在不斷增加。

採用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的 Cisco UCS C240 M6 機架式伺服器是率先通過 NVIDIA 認證的 NVIDIA AI Enterprise 思科系統。它採用雙路 2RU 外形規格,支援各種儲存和 I/O 密集型應用程式,例如大數據分析、資料庫、協作、虛擬化、整合和高效能運算。

思科產品管理副總裁 Siva Sivakumar 介紹說:“思科正在幫助客戶簡化混合雲和雲端原生轉換。由 Cisco Intersight 提供技術支援、經 NVIDIA 認證的 Cisco UCS 伺服器是如今市場上可提供一流 AI 作業負載體驗的伺服器。適用於 NVIDIA AI Enterprise 的 Cisco UCS C240 M6 機架式伺服器允許客戶使用部署在其資料中心的同一基礎設施和管理軟體來添加 AI。”

採用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的 Hitachi Advanced Server DS220 G2 是 Hitachi Vantara 率先推出的相容 NVIDIA AI Enterprise 的 NVIDIA 認證系統。通用型雙處理器伺服器已針對性能和容量進行優化,實現了運算和儲存之間的平衡,並可靈活地為各種解決方案和應用程式提供支援。

Hitachi Vantara 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 Dan McConnell 表示:“對於許多企業來說,在部署由 AI 提供支援的品質控制、推薦系統、聊天機器人等新技術時,成本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使用 Hitachi Advanced Server DS220 G2 的 Hitachi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 (UCP) 解決方案借助 NVIDIA A100 GPU 實現加速,並已通過 NVIDIA AI Enterprise 認證。它為客戶提供了一條理想途徑,讓客戶能夠經濟實惠地將功能強大的 AI 就緒型基礎設施整合到其資料中心。”

另有多家伺服器製造商為 NVIDIA AI Enterprise 提供 NVIDIA 認證系統。其中包括 Atos、Dell Technologies技嘉、New H3C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浪潮、聯想和 Supermicro。他們提供的所有系統均採用 NVIDIA A100、NVIDIA A30 或其他 NVIDIA GPU。此外,客戶還可以選擇在自己的伺服器上部署 NVIDIA AI Enterprise,或者在全球九個區域的 Equinix Metal 中作為服務的裸機基礎設施上部署 NVIDIA AI Enterprise。

AMAX、Colfax International、Exxact Corporation 和 Lambda 是符合 NVIDIA AI Enterprise 資格的新系統整合商,已加入全球通路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在此之前,Axians、Carahsoft Technology Corp.ComputacenterInsight Enterprises、NTT、Presidio、Sirius、SoftServe、SVA System Vertrieb Alexander GmbH、TD SYNNEX、Trace3 和 World Wide Technology 已成為通路合作夥伴。

想要體驗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進行開發的企業可通過 NVIDIA LaunchPad 計劃申請免費使用精心策劃的實驗。該計劃還提供使用 NVIDIA Fleet Command 進行邊緣 AI 的實驗,以及使用 NVIDIA Base Command 進行嚴苛 AI 開發作業負載的實驗。

VMware、Tanzu 和 vSphere 均為 VMware Inc.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司法管轄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