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稱 NVIDIA 將推動「未來數十年的進步」

作者 NVIDIA

美國《時代》雜誌週三時將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評為 2021 年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從中足以看出 NVIDIA 快速增長的影響力。

NVIDIA 引發了一場革命,「讓手機能夠大聲回答問題;可以在農場來噴藥去除雜草,又不會傷害到農作物;醫生能夠預測新藥的特性 – 陸續還會出現更多的奇蹟」,吳恩達(Andrew Ng)在這本著名週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中這麼寫道。

身為 DeepLearning.AI 創辦人、Landing AI 創辦人暨執行長,以及 Coursera 董事長暨共同創辦人的吳恩達寫道:「人工智慧正在改變我們的世界。讓電腦能夠做到過去需要依靠人類感知及判斷的事情的軟體,在很大程度上與黃仁勳所發展出的硬體密不可分。」

黃仁勳是登上《時代》雜誌全球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年度特刊的七位封面人物之一。其他一同躍上封面的人士有美國總統拜登、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職業美式足球坦帕灣海盜隊四分衛 Tom Brady,以及歌手 Billie Eilish。

「2003年,在一片質疑聲浪中,黃仁勳指示他的公司 NVIDIA 將原來用於在電腦螢幕上繪製圖形的晶片,也就是圖形處理單元或 GPU,調整為執行其它更通用的運算工作。」吳恩達解釋說。

「由此誕生出的長足進步與強大晶片打下了堅實基礎,可以容納規模更龐大的神經網路,也就是當今人工智慧背後的程式。」吳恩達寫道。

吳恩達說黃仁勳的策略奏效了,因為他是世界上「最懂技術的執行長」之一。他也是「對員工富有同情心的管理者,對科學及科技教育最大方的支持者。」

「人工智慧技術依舊不斷湧現,對更龐大運算能力的需求沒有滿足的一天,黃仁勳的團隊有能力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推動科技進步。」吳恩達在結語中如此寫道。

在此可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