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全新 BlueField DPU 系列產品為每個資料中心帶來網路、儲存及安全的突破性效能表現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推出全新處理器 DPU (資料處理器),這款處理器採用新穎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單晶片 (data-center-infrastructure-on-a-chip; DOCA),能夠在網路、儲存及安全達到突破性的效能表現。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於今日的 GPU 技術大會主題演講中,揭露 NVIDIA 的三年 DPU 發展藍圖,包含於 DPU 加速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服務上,發展各項應用程式的全新 NVIDIA® BlueField®-2 系列 DPU 以及 NVIDIA DOCA 軟體開發套件。

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資料中心已經成為新的運算單位。DPU 是現代且安全加速資料中心的重要元素,其中 CPU、GPU 及 DPU 可以組合成一個可完全程式化並支援人工智慧的單一運算單位,同時能提供過去無法實現的安全及運算能力水準。」

優化後的 BlueField-2 DPU 能夠從 CPU 中卸載關鍵的網路、儲存和安全性工作,讓組織可以將其 IT 基礎架構轉化為最先進的資料中心,這些資料中心具備加速功能、可完全程式化,以及「Zero-Trust (零信任)」安全保障,以避免資料外洩和網路攻擊。

單一 BlueField-2 DPU 可以為同個資料中心提供原本需要使用多達 125 個 CPU 核心的服務,如此一來便能釋出寶貴的 CPU 核心來運行其它的企業應用項目。

廣泛採用 NVIDIA DPU

全球頂尖的伺服器製造商,包括 華碩 (ASUS)源訊科技 (Atos)戴爾科技 (Dell Technologies)、富士通 (Fujitsu)、技嘉 (GIGABYTE)、杭州華三通信技術 (New H3C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浪潮 (Inspur Electronic Information)聯想 (Lenovo)廣達電腦/雲達科技 (Quanta/QCT)美超微 (Supermicro),預計將 NVIDIA DPU 整合至其企業伺服器產品中。

這些系統供應商的承諾也獲得軟體基礎架構合作夥伴的廣泛支持,包括:

  • VMware 宣布與 NVIDIA 正在進行重大的合作,作為近期發布的 Project Monterey 計劃的一部分,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將支援 BlueField 2 DPU產品。
  • 紅帽 (Red Hat) 計劃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及 Red Hat OpenShift 支援 BlueField-2 DPU,此為 Red Hat 開放混合雲產品組合的元素,且 95% 的《財星》五百大企業都在使用。
  • Canonical 宣布在其最受歡迎的公有雲環境作業系統 Ubuntu Linux 平台上支援 BlueField-2 DPU 和 DOCA。
  • 領先業界的網路安全供應商 Check Point 軟體技術有限公司將 BlueField-2 DPU 整合至自家技術中,全球有超過十萬個組織使用這些技術來保護自己免受網路攻擊。

NVIDIA DPU 系列產品:

NVIDIA 當前的 DPU 系列包含兩個 PCIe 產品:

  • NVIDIA BlueField-2 DPU 具備 NVIDIA Mellanox® ConnectX®-6 Dx SmartNIC 的所有功能,以及強大的 Arm 核心。這款 DPU 具備可完全程式化,提供 200 Gbps 的資料傳輸速度,並加速關鍵資料中心的安全、網路和儲存等工作,包括隔離、信任根、金鑰管理、RDMA/ RoCE、GPU Direct、彈性區塊儲存以及資料壓縮等。
  • NVIDIA BlueField-2X DPU 擁有 BlueField-2 DPU 的各項關鍵功能,其中針對 NVIDIA Ampere GPU 的 AI 功能予以強化,可用於資料中心安全、網路和儲存工作。NVIDIA BlueField-2X DPU 以 NVIDIA 第三代 Tensor Cores 為基礎,能利用 AI 進行即時安全分析,包括辨識可能指出機密資料遭到盜取的異常流量、線速加密流量分析、主機進行自我檢測以辨識惡意活動,以及動態安全協作和自動回應。

NVIDIA DOCA 軟體開發套件

全新 NVIDIA DOCA SDK 讓開發人員能夠在以 DPU 加速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服務上開發應用程式,就像 NVIDIA CUDA® 程式設計模型讓開發人員能夠開發 GPU 加速的應用程式一樣。

DOCA 提供開發人員一個全面且開放的平台,以便在 BlueField 系列 DPU 上運行

軟體定義、硬體加速網路、儲存、安全與管理應用程式。

DOCA 已完全整合至 NVIDIA NGC™ 中,該軟體目錄為第三方應用程式供應商提供一個便利的容器化軟體環境,使其能夠利用先進的 DPU 資料中心加速服務,為客戶開發、認證和發布應用程式。

 供應時程

BlueField-2 DPU 現已開始送樣,預計各大伺服器製造商將於 2021 年的新系統中搭載此產品。BlueField-2X DPU 目前正在開發,同樣預計於 2021 年上市。

DOCA 現已提供給早期測試合作夥伴。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DPU 與 NVIDIA DOCA SDK 的效益、效能、特色及供應時程;DPU 是現代且安全加速資料中心的重要元素;CPU、GPU 及 DPU 可以組合成一個可完全程式化並支援人工智慧的單一運算單位,同時能提供過去無法實現的安全及運算能力水準;領先的伺服器製造商預計將 DPU 整合至其企業伺服器產品中。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0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BlueField、ConnectX、CUDA、Mellanox、NGC 及 NVIDIA NGC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