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 Omniverse 公開 Beta 測試版無論在家或在世界各地,設計師皆能進行即時協作不設限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 NVIDIA Omniverse™ 平台 已經進入公開 Beta 測試階段,並於今年秋季開放下載,無論是本地端或遠端的數千萬名設計師、建築師及其他創作者,很快就能透過這個平台進行即時協作。

Omniverse 匯集 NVIDIA 在繪圖、模擬及人工智慧 (AI) 領域的突破性成就,是全球首個以 NVIDIA RTX™ 為基礎的 3D 模擬和協作平台,該平台將真實與虛擬世界結合,以即時且栩栩如生的細緻度模擬真實環境。

身處遠端的團隊可以透過 Omniverse 平台同時進行協作,像是建築師反覆調整 3D 建築設計、動畫師修改 3D 場景、工程師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車,一切就如同他們在線上共同編輯一個文件般容易。

Omniverse 平台與愛立信 (Ericsson)、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Foster + Partners)、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ILM) 等四十多家業者 (如同多達四百名獨立創作者和開發者) 進行長達一年的早期測試計畫,由他們協助評估此平台並給予 NVIDIA 工程團隊建議。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PU 技術大會的線上主題演講中揭露了開放 Omniverse 平台公開 Beta 測試版的消息,並表示:「真實與虛擬世界將日益融合。Omniverse 平台讓遍布世界各地或在家工作的創作者,如同編輯文件般輕鬆地合作完成一項設計。這是《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Holodeck 的開端,而我們終於實現了。」

 Omniverse 平台以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Pixar) 廣泛採用的通用場景描述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USD) 技術為基礎,此為 3D 應用程式之間通用交換的領先格式。該平台亦採用 NVIDIA 的多項技術,包含即時逼真渲染、物理、材料,以及領先業界之 3D 軟體產品間的互動式工作流程。

Omniverse 支援協作與模擬的功能,對機器人、汽車、建築、工程與營造、製造、媒體與娛樂等產業的客戶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技術長 Steve May 表示:「我們在製作動畫的工作流程上採用 NVIDIA GPU 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而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採用 Pixar 的通用場景描述技術,這將更加延續我們的合作關係。我們也將共同致力於推動電腦繪圖領域中最先進的技術發展。」

Avid Technology 創辦人暨 Lightcraft Technology 董事長 Bill Warner 表示:「Omniverse 是一個代表未來各種面向的虛擬製作平台。我們持續積極評估此平台,並已決定日後我們所有的產品線都將建立在這項出色的新技術上。」

全球業界領導者選擇 Omniverse 平台進行協作

盧卡斯影業 (Lucasfilm) 旗下的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 (ILM),也是全球電影及電視視覺效果的領導者,指出具備改善創意工作流程與動畫製作管道的重要性。

Lucasfilm 與 ILM 技術部門副總裁 Francois Chardavoine 表示:「NVIDIA 不斷開發出最先進的繪圖硬體,而 Omniverse 則是展現出即時光線追蹤技術的可能性。透過各階段的視覺效果與動畫製作管道以改善創作流程的潛力,將會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其他 Omniverse 平台早期採用者包括頂尖的建築設計與工程公司及電信公司:

  • 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獲獎無數的英國建築設計與工程公司使用 Omniverse 平台來協助資料交換工作流程及協作設計流程。
  • Woods Bagot全球建築與顧問事務所伍茲貝格正在探索 Omniverse 平台,以建立複雜模型的設計和將建築物視覺化呈現的混合雲工作流程。
  • 愛立信:頂尖的電信公司正透過 Omniverse 在真實世界的城市模型中,模擬與視覺化其 5G 網路部署的訊號傳播。

 軟體合作夥伴的支持

Omniverse 獲得許多軟體業重量級領導者的支持,包含 Adobe、Autodesk、Bentley Systems、Robert McNeel & Associates 及 SideFX。Blender 正與 NVIDIA 合作加入通用場景描述技術功能,以便將 Omniverse 平台與該公司軟體進行整合。NVIDIA 還將與其它頂尖的軟體供應商合作,如此一來所有藝術家和設計師便能使用他們所選擇的應用程式來發揮 Omniverse 平台在協作方面的優勢。

Autodesk 對於其全球數百萬名用戶對 Omniverse 平台的反應抱持正面態度。

Autodesk 設計與創作產品部門資深副總裁 Amy Bunszel 表示:「我們與 NVIDIA 兩年合作關係的重要性不容小覷。設計項目與團隊變得日漸複雜,我們相信 Autodesk 各行各業的用戶都會和我們一樣,認同 Omniverse 平台能夠創造出更具協作性及身歷其境的體驗,而這就是未來工作的方式。」

欲了解完整的軟體合作夥伴名單請參考 nvidia.com/omniverse

Pixar USD3D 應用程式資料交換的基礎

USD 使用統一的方法和格式無縫分享 3D 場景中的大多數資料,同時保有用於特定應用程式的資料,這與大多數匯入/匯出的工作流程不同。這種結構只允許傳遞更動的項目,能夠有效地在應用程式之間交流協作場景中物件、環境和其它設計元素的編輯內容,並維持整體的完整性。

如何取得 Omniverse

請至 nvidia.com/omniverse 註冊參加 Omniverse 公開 Beta 測試計畫,將於今年秋季開放下載。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NVIDIA Omniverse 平台的效益、影響及供應時程;真實與虛擬世界日益融合;NVIDIA 與 Pixar 致力於推動電腦繪圖領域中最先進的技術發展;透過各階段的視覺效果與動畫製作管道以改善創作流程的潛力,將會帶來革命性的影響;Autodesk 用戶對 Omniverse 平台的反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 Form 10-K 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0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RTX 及 NVIDIA Omniverse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