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最新人工智慧系統加速台灣智慧醫療發展臺大醫院成為全台首家部署 NVIDIA DGX A100 的智慧醫院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今日宣佈臺大醫院採用其新一代人工智慧 (AI) 系統 NVIDIA DGX A100,成為全台首家部署該系統的智慧醫院。臺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將啟用兩台 NVIDIA DGX A100,藉由其強大的運算力,處理巨量且複雜的臨床文字及影像資料,大幅提升資料分析速度與醫療影像判讀準確度,並整合資料、人才、算力及轉譯等四大資源,加速臺大醫院智慧醫療的發展並開啟嶄新的面貌。

臺大醫院肩負著臨床服務、教學及研究等任務,匯集總院與各分院臨床病歷資料以建置臨床研究資料庫,今年更深耕智慧醫療成立「智慧醫療中心」。臺大醫院運用自然語言處理與電腦視覺等 AI 技術,在生理訊號自動監測、醫療決策輔助及醫療風險預測等方面已有卓越的研究成果。

臺灣大學與臺大醫院團隊藉由心胸部電腦斷層影像,以神經網路架構及聯邦學習共同開發心臟主動脈鈣化/脂肪全自動分析 AI 模型,透過模型自動分類及計算胸腔鈣化/脂肪定量,心臟分割準確度達 94.2%,分析一個病例只需要 0.4 秒。乳房超音波是發現和早期診斷腫瘤良惡性的常用檢測方法,臺灣大學與臺大醫院團隊以深度卷積類神經網路架構,發展出全自動乳房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可在 1 秒內完成超音波影像閱片,並精確定位腫瘤可疑位置。

每台 DGX A100 可提供 5 Petaflops 的 AI 效能,首度把資料中心的運算力與功能整合至具備靈活性的單一平台,可廣泛運用於資料分析、訓練與推論。透過 NVIDIA 新一代的 AI 系統 DGX A100,臺大醫院將能更進一步提升影像分析的速度與學習時間,包括可達約 2 倍的醫療影像 AI 訓練效能、約 5 倍的應用自然語言處理 AI 訓練效能。此外,DGX A100 的多執行個體 (MIG) GPU 功能,亦能有效提升 AI 推論效能約7倍。除了 AI 運算外,DGX A100 也支援基因高速運算,僅在 20 分鐘內即可完成人類全基因定序 (WGS) 運算。

NVIDIA 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智慧醫療已經展現出明確的發展趨勢,也被行政院列為國家發展精準健康戰略的重要支柱之一。臺大醫院是台灣醫療業界的翹楚,借助臺大醫院的醫療專業與領導地位,我們非常樂見透過 NVIDIA DGX A100 的強大運算力,協助台灣加速推進智慧醫療的發展。」

NVIDIA DGX A100 於今年五月 GTC 正式推出,初期採用 NVIDIA DGX A100 系統的單位包括來自美國、德國、泰國、越南、澳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公共機構與民間企業。德國漢堡埃普多夫大學附設醫院的生物醫學人工智慧中心 (The Center for Biomedical AI) 已率先運用 DGX A100 協助推進臨床決策與流程優化、總部位於雪梨的健康照護 AI 公司 Harrison.ai 也將其用於加速「AI 做為醫療裝置 (AI-as-medical-device)」的開發。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0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