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2020:AI Art Gallery 展示藝術家手中的人工智慧

GTC 大會的虛擬藝術畫廊匯聚了人工智慧與人類的創造力。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人類正在使用人工智慧來創造藝術作品,NVIDIA GTC 大會 此次的虛擬藝廊 向大眾展示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

NVIDIA GTC 的 人工智慧藝廊 ( AI Art Gallery )為大家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開發者以及研究人員的作品,他們正在透過人工智慧突破藝術表現形式的限制。

籌辦本次 線上展覽 的 NVIDIA 資深藝術總監 Heather Schoell 表示,在藝術創作過程中採用人工智慧時,藝術家需要向機器中輸入數據和代碼。

根據 Schoell 的說法,一旦結果呈現,藝術家將會判斷該作品是否符合其藝術風格和想要表達的內容,從而決定是否需要重新調整輸入的內容。

Schoell 還說:“輸出作品反映了藝術家的創作過程,在這種情況下,是用數據進行創作的。”

本次展覽使這場人工智慧科技盛會更加完整。

GTC 大會於 10 月 5 日至 9 日舉辦,屆時將匯集來自行業、學術界、新創企業和財星 500 強公司的研究人員。

非常自然地,藝術家也會加入到運用現代人工智慧的行列中。

Schoell 解釋道:“透過這次展覽,我們想要和大家分享這些藝術家如何與人工智慧進行合作讓藝術媒介與創意合作結為一體。”

人工智慧藝廊 中的藝術家包括:

  • Daniel Ambrosi:“ Dreamscapes”將電腦攝影和人工智慧融合在一起,創造出深層紋理環境。
  • Refik Anadol:一位在土耳其出生的洛杉磯概念藝術家,因其沉浸式建築數位設備而聞名,打造出機器幻覺。這個計劃在紐約的切爾西市場( Chelsea Market )完成,並透過投影儀投射出紐約城市景觀的人工智慧成像。
  • Sofia CrespoDark Fractures: Sofia Crespo 是一位出生於阿根廷的藝術家, Dark Fractures 是一家由 Feileacan McCormick 帶領的位於柏林的工作室,他們的作品採用了 GANs 和 NLP 模型在虛擬數位空間中生成 3D 昆蟲。
  • Scott Eaton:一位居住在倫敦的藝術家、教育家和具有創造力的技術專家。他將其對人體解剖學,傳統藝術技巧和現代數位工具的深刻見解,融合到了自己奇特而具象的藝術作品中。
  • Oxia Palus: NVIDIA 新創加速計劃的成員之一,該公司將揭秘達芬奇的傑作,該傑作會重現隱藏的素描以及著名畫家達芬奇的繪畫風格。
  • Anna Ridler:一位因探索機械學習,自然與歷史的交集而聞名的英國藝術家和研究員。她所設計的三個螢幕顯示的鬱金香圖像可以根據比特幣價格的改變而變換。
  • Helena Sarin: Helena 採用自己的設計圖,素描和照片作為資料集訓練模型,生成新的視覺效果作為其構圖基礎。在這種情況下,她採用了生成對抗網絡( GAN )。這位莫斯科出生的藝術家將這些創作中的 12 項嵌入到雙關語中,並以 GAN 為首字母縮寫。
  • Pindar Van Arman:一位美國的藝術家和機器人專家,透過一系列演算法程式設計,可以替換畫筆,顏料和畫布創作肖像,將外觀,感覺以及手工素描相融合。

為了更仔細地了解 人工智慧藝廊 , GTC 的註冊參與者可以對我們兩家特色藝術家的工作室進行線上私人導覽。

10 月 8 日星期四晚上 11 點至 12 點太平洋時間,你可以虛擬遊覽 Van Arman 的德克薩斯州沃思堡工作室。 下午 2 點 太平洋時間,您可以參觀 Refik Anadol 的洛杉磯工作室。

此外, 10 月 8 日將有 AI Gallery 藝術家進行兩次 小組討論 ,探討導致他們將 AI 與美術聯繫起來的原因。

從 10 月 5 日開始,您可以收聽由 Oxia Palus聯合創辦人 George Cann 主持的隨選 GTC 會議 ,他是倫敦大學學院空間與氣候物理學的博士學位候選人。

別忘了註冊 GTC 並加入我們的人工智慧藝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