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斥資 400 億美元收購 Arm開創人工智慧時代全球首屈一指的運算公司

作者 NVIDIA
  • 結合 NVIDIA 在人工智慧 (AI) 領域的領導地位與 Arm 的龐大運算生態系,協助各方客戶推動創新。
  • NVIDIA 將成立世界級的 AI 研究與教育中心,擴大 Arm 在英國劍橋的研發實力,同時打造一部搭載 Arm 與 NVIDIA 雙方先進技術的 AI 超級電腦,協助進行多項突破性研究。
  • NVIDIA 將延續 Arm 的開放授權模式和客戶中立性,並運用 NVIDIA 的技術擴大 Arm 的智慧財產 (IP) 授權組合。
  • 迅速提升 NVIDIA 的非 GAAP (非通用會計準則) 毛利率與每股盈餘。
  • 可能以 NVIDIA 的股票與現金支付收購。

NVIDIA (輝達) 與軟銀集團 (SoftBank Group Corp.) 今日宣佈達成一項最終協議,NVIDIA 將根據該協議斥資 400 億美元從軟銀集團及 SoftBank Vision Fund (兩者合稱「軟銀」) 手中收購 Arm Limited 公司。預計該項交易將立即增加 NVIDIA 的非 GAAP 毛利率和非 GAAP 每股盈餘。

這項收購案將結合 NVIDIA 領先業界的 AI 運算平台與 Arm 的龐大產業生態系,開創 AI 時代首屈一指的運算公司,在加速創新的同時,擴大規模進入大型且高成長的市場。軟銀將繼續藉由在 NVIDIA 的持股比例 (預計將低於 10%),致力於落實 Arm 的長期成功。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I 是當代最強大的科技力量,掀起了嶄新的運算浪潮。在未來的幾年裡,運行 AI 的數兆部電腦將創造出全新的物聯網 (IoT),其規模是現今人聯網的數千倍。整合 NVIDIA 與 Arm 的實力,將創造出一間在 AI 時代站穩腳步的企業。」

黃仁勳亦指出:「Simon Segars 及其在 Arm 的團隊打造了一間表現卓越的公司,幾乎為世界上所有技術市場做出了貢獻。結合 NVIDIA 的 AI 運算能力與 Arm CPU 龐大的產業生態系,我們可以將運算能力從雲端運算、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自動駕駛車和機器人推向邊緣物聯網,並且把 AI 運算擴大到全球的每一個角落。」

「兩強聯手對 NVIDIA 與 Arm 兩家公司、我們的客戶及整個產業來說,皆帶來莫大的助益。對於 Arm 的產業生態系而言,此次結合將大幅提升 Arm 的研發能力,同時運用 NVIDIA 引領全球的 GPU 和 AI 技術擴大其 IP 組合。」

「Arm 的總部仍會留在英國劍橋。我們將擴大該地的運作規模,打造一處世界級的AI 研究機構,以援助在醫療、生命科學、機器人、自動駕駛車和其他領域的發展。為求吸引來自英國及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員和科學家進行開創性的研究,NVIDIA 將打造一部搭載 Arm  CPU、最先進的 AI 超級電腦。Arm 在劍橋的總部將成為全球一流的科技中心。」

軟銀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孫正義表示:「NVIDIA 是 Arm 完美的合作夥伴。打從收購 Arm 以來,我們一直信守承諾,在人員、技術與研發方面投入巨資,擴大公司的經營範圍並進入具有高成長潛力的嶄新領域。與全球頂尖的科技創新企業攜手合作,為 Arm 開創出令人期待的嶄新發展機會。NVIDIA 與 Arm 這個引人注目的組合,讓 Arm、劍橋及英國站上第一線,創造出這個世代最激勵人心的技術創新之其中一部分,這也正是軟銀十分興奮能作為 NVIDIA 的主要股東,致力於投資落實 Arm 的長期成功。我們非常期望雙方的業務合併之後,支持延續其商業成就。」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表示:「Arm 與 NVIDIA 有著共同的願景和熱情,將無所不在的高效能運算技術用在解決世界上最為緊迫的問題上,包含從氣候變遷到醫療保健、從農業到教育等。我們需要採用新的軟硬體和對研發提出長期承諾,方能實現此一願景。結合我們雙方在技術方面的優勢,便能加快前進的腳步並提出全新的解決方案,以創造出由全球創新者構成的產業生態系。我和我的管理團隊很高興能夠加入 NVIDIA,共同為業界寫下嶄新的一頁。」

對 Arm 與英國的承諾

加入 NVIDIA 後的 Arm 將延續其開放授權模式,同時保持全球客戶中立性,而這也是該公司過去寫下亮眼成績的基礎。截止目前取得 Arm 授權的業者,已創下 1,800 億個晶片的出貨量。Arm 的合作夥伴也將受益於兩家公司的產品,其中包括 NVIDIA 的眾多創新產品。

軟銀與 Arm 將全力履行軟銀在 2016 年收購 Arm 時所做出的承諾,這些承諾預計將在 2021 年 9 月完成。NVIDIA 在完成本項交易後將保留 Arm 的公司名稱及強大的品牌形象,並且擴大其在劍橋總部的規模。Arm 的智慧財產權將繼續在英國註冊。

NVIDIA 將運用 Arm 在英國的研發實力,在 Arm 的劍橋園區打造一處全新的全球 AI 研究中心。NVIDIA 將投資建設一部搭載 Arm 技術的最先進 AI 超級電腦、開發者培訓機構及新創育成中心,預計將吸引全球頂尖人才到此進行研究,並且為醫療、機器人和自動駕駛車等領域打造一個創新產業合作平台。

其他交易細節

根據已獲得 NVIDIA、軟銀集團與 Arm 董事會批准的交易條款,NVIDIA 將向軟銀支付總計 215 億美元的 NVIDIA 普通股與 120 億美元現金,其中包括簽約時應支付的  20 億美元。成交時 NVIDIA 發行的股票數量為 4,430 萬股,金額以 NVIDIA 普通股過去 30 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計算。此外,在 Arm 滿足特定財務業績目標時,軟銀可依據收益結構獲得最多 50 億美元的現金或普通股。

NVIDIA 還將向 Arm 員工發放 15 億美元的股票。

NVIDIA 預計用資產負債表的現金為部分的現金交易提供資金。該交易不包括 Arm 的物聯網服務事業群。

這項擬議中的交易需符合慣例成交條件,包括取得英國、中國、歐盟和美國等監管機關的許可。預計將在約 18 個月內完成此交易。

電話會議與網路廣播細節

NVIDIA 已於太平洋時間 9 月 14 日 (週一) 上午 5:30透過網路直播討論此項交易案。此網路直播可透過 NVIDIA 投資人關係網站 https://investor.nvidia.com/ 收聽,簡報內容亦可在網頁中取得。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除了歷史事實的陳述或特徵外,本通訊中包含或通過引用併入的所有聲明均為聯邦證券法所界定的前瞻性聲明。這些前瞻性聲明基於 NVIDIA 目前對其業務和產業的預期、估計和預測、管理階層的信念以及 NVIDIA 和 Arm 所做出的某些假設,這些都可能會發生變化。前瞻性聲明通常可以透過諸如「預期」、「期望」、「打算」、「計劃」、「預測」、「相信」、「尋求」、「目標」、「可能」、「也許」、「預計」、「目標」、「估計」、「可能」、「將」、「應該」、「將」、「可能」、「潛在」、「繼續」、「正在進行」或類似表達,以及這些詞的變化或否定加以判別。本新聞稿中的某些陳述,包括但不限於有關 NVIDIA 擬定交易和收購 Arm 的聲明,包括有關交易的利益及合併後的公司將提供內容的聲明、時間、價格和成交條件;關於公司產品和市場的聲明;開創人工智慧時代全球首屈一指的運算公司;協助客戶推動創新;NVIDIA 將拓展Arm在英國的規模;兩間公司結合後的未來商業計畫;此項交易帶來的財務影響;運行 AI 的電腦數量與其創造的結果;NVIDIA 與 Arm 的結合將創造出一間在AI時代站穩腳步的企業,及進一步提升運算力和創新能力;Arm 對科技市場的貢獻;兩間公司的結合將成為拓展 AI 運算的中心;NVIDIA 大幅增加 Arm 的研發能力,並提供 GPU 和 AI 技術予Arm產業生態系;Arm 的總部仍會留在英國及其將如何演變,和 NVIDIA 將如何拓展當地的投資;軟銀對兩間公司合併後的投資與支持;Arm 和 NVIDIA 的願景、將如何解決世界面臨的問題,以及兩間公司合併後將加速發展進程、創造解決方案並創新;Arm 的管理團隊加入NVIDIA;持續 Arm 的商業模式及其合作夥伴將如何受益;軟銀和 Arm 仍然致力於透過收購 Arm 來滿足軟銀的承諾;Arm 的智慧財產將維持在英國註冊;NVIDIA 保留 Arm 的公司名稱和識別;對於 Arm 員工的平等性;軟銀在 NVIDIA 的預期所有權股份;NVIDIA 打算如何為交易融資皆為前瞻性聲明,且受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影響,可能導致結果與預期產生重大差異。

這些前瞻性聲明為基於當前預期,並非對未來結果的保證。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差異,所及範圍包括:交易可能無法及時或根本無法完成的風險,這可能會對公司的業務和股票價格產生不利影響;交易完成時間的不確定性及未能滿足交易完成的條件,包括收到某些政府和監管部門的批准;監管機構有可能要求資產剝離、行為補救措施或其他讓步,以獲得對擬定交易的批准;發生任何可能導致合併協議終止的事件、變更或其他情況;交易的公告或未決對 NVIDIA 的業務關係、經營成果和業務的影響;Arm的技術在現有產品或新產品中的整合延遲、中斷或成本增加;交易的預期收益和其他經濟利益可能無法實現;收購後的整合可能不會如預期般發生;合併後公司實現交易預期的增長前景和協同效應的能力,以及可能產生與合併公司現有業務整合相關的延遲、挑戰和費用;與交易或其他相關的訴訟或監管機構施加的限制可能會延遲或對交易產生負面影響;可能產生非預期性的重組成本或承擔未披露的負債;可能無法成功留住關鍵人員和客戶;與轉移管理層對 NVIDIA 進行中的業務營運的關注相關之風險;第三方可能不支持業務合併或合併後的公司產品;競爭對手的行動可能會對結果產生負面影響;宣布或完成交易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或業務關係變化;COVID-19 造成的短期或長期影響;NVIDIA 和 Arm 營運的地區或產業的總體經濟狀況可能會出現負面變化,NVIDIA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中描述的其他風險。此外,實際結果受到與 NVIDIA 整體業務更廣泛相關的其他風險和不確定因素的影響,包括 NVIDIA 向 SEC 提交的文件中更全面描述的內容。這些前瞻性聲明並不保證將來會發生事件或表現,僅代表截至本文發布之日的情況。除適用法律要求外,無論是否出現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NVIDIA 均不承擔修改或更新任何前瞻性聲明或作出任何其他前瞻性聲明的義務。NVIDIA 無法保證滿足交易條件。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0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CUDA 及 NVIDIA RAPIDS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