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夠 CHILL:聯想擴大在炙手可熱的高效能運算和人工智慧市場的產品組合

全球領先的超級電腦供應商,提供 NVIDIA Mellanox 先進的以太網和 InfiniBand 交換機。

作者 NVIDIA

聯想以其廣泛的個人電腦,電話,伺服器,網路和服務而享譽全球,在設計和供應高效能運算和 AI 系統方面也具有多年的經驗。

NVIDIA 和 Mellanox 與 Lenovo 長期合作,現在這種關係更大幅度擴展。從今年秋天開始,聯想將開始在選定的整合解決方案中向其客戶提供 NVIDIA Mellanox Spectrum 以太網交換機,加入該公司已經提供的 NVIDIA Quantum InfiniBand 交換機。

這些是用於端到端 InfiniBand 和以太網網路的最快,最高效率的交換機,適用於為資料密集型應用程式,科學模擬,人工智慧等提供服務的任何類型的運算和儲存基礎架構。

Spectrum 以太網交換機是市場上最先進的交換機,並且針對高效能, AI ,雲端和其他企業級系統進行了優化。它們提供的連接速度為 10 Gb/s 到 400 Gb/s ,並根據機架頂,儲存叢集,脊柱和超級脊柱用途量身定制。

所有 Spectrum Ethernet 交換機均具有完全共享的緩衝區,以支援公平的頻寬分配和可預見的低延遲,以及流量優先和流量優化技術。他們還提供“剛發生的事情”( What Just Happened ) – 市場上最有用的以太網交換機遙測技術,該功能可以更快,更輕鬆地進行網路監視,故障排除和問題解決。

聯想的 Spectrum 交換機將包括最近被 NVIDIA 收購業界領先基於 Linux 的網路操作系統 Cumulus Linux 。

Picture of NVIDIA Mellanox Spectrum-2 based Ethernet switches supporting all speeds from 1GbE to 400GbE, with up to 64 ports of 100GbE networking in one switch. Lenovo will ship them with the Cumulus Linux network OS.
NVIDIA Spectrum 以太網交換機可提供高頻寬,低延遲,一致的性能,易於管理的功能,並且可以選擇網路操作系統(在本例為 Cumulus Linux )。

高效能和AI資料中心的所有最佳網路

憑藉廣泛的 NVIDIA Mellanox ConnectX 配接器, Mellanox Quantum InfiniBand 交換機, Mellanox Spectrum 以太網交換機以及 LinkX 電纜和收發器,聯想客戶可以從最快,最先進的網路中選擇其資料中心運算和儲存基礎架構。

InfiniBand 提供最有效的資料吞吐率和最低的延遲,以保持飢餓的 CPU 和 GPU 良好地填充資料,並連接高速文件和區塊儲存以進行運算和檢查點。它還提供了網路內運算引擎,使網路能夠對傳輸的資料執行處理,包括資料縮減和資料聚合,消息傳遞介面加速引擎等等。這可以加快運算速度,為高效能和 AI 應用程式提高性能。

對於使用以太網進行儲存或管理連接的高效能和 AI 資料中心, Spectrum 交換機提供了理想的網路基礎架構。 InfiniBand 資料中心可以透過 Mellanox Skyway 100G 和 200G InfiniBand 到以太網閘道無縫連接到以太網矩陣( Ethernet fabric )。

擴展到私有雲和混合雲

A 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hort rack. This and other Lenovo ThinkAgile solutions will qualify NVIDIA Spectrum Ethernet switches.
適用於 Microsoft Azure 的 Lenovo ThinkAgile SX 和適用於 SAP HANA 的 ThinkAgile HX 將符合 NVIDIA Spectrum Ethernet 交換機的要求。

聯想還將把頻譜以太網交換機用作其企業產品的一部分,例如私有雲和混合雲,超融合基礎架構, Microsoft Azure 和 SAP HANA 解決方案。

此外,聯想 ThinkAgile 產品將符合 NVIDIA Spectrum 交換機的要求,以提供機架頂和機架到機架的連接。該陣容包括:

持續創新

聯想與 NVIDIA 長期合作,致力於為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以及最新的私有雲以創建更快、 更密集、更高效率的解決方案。

  • GPU 伺服器: Lenovo 提供了完整的 ThinkSystem 伺服器產品線和 NVIDIA GPU ,可為高效能和 AI 作業負載提供最快的運算時間。這些伺服器可以根據需要使用 InfiniBand 或以太網連接功能與 Mellanox ConnectX 配接器連接。
  • 液體冷卻:聯想 Neptune 水冷伺服器技術可提供更快、更安靜、更高效的冷卻。這包括使用水代替風扇來冷卻伺服器 CPU 、 GPU 、 InfiniBand 配接器和整個機架的能力,從而更快地帶走熱氣。
  • InfiniBand 速度:聯想是最早實施新一代 InfiniBand 連接的伺服器供應商之一,其中包括可以水冷的 EDR ( 100Gb / s )和 HDR ( 200Gb / s ),並且兩家公司仍在不斷創新 InfiniBand 互連。
  • 網路拓撲:聯想和 Mellanox 首先在多倫多大學建構了 InfiniBand Dragonfly +拓撲超級電腦。作為終極軟體定義網路, InfiniBand 支持許多網路拓撲,包括 Fat Tree , Torus 和 Dragonfly +,它們為資料中心部署提供了一組豐富的成本/效能/規模優化選項。
Picture of a Lenovo Direct to Node liquid-cooling system using water pipes to carry heat away from CPUs and GPUs more quickly and efficiently than fan-blown air.
聯想 Neptune 水冷解決方案提供更高效率的 CPU 、 GPU 和 InfiniBand 配接器散熱,從而實現更高的運算密度並降低每個機架的耗電。

瞭解更多

要了解有關 NVIDIA Mellanox 互連產品以及 Lenovo 對高效能、 AI 、私有雲/混合雲和超融合基礎架構的任何類型的運算,儲存或管理流量的支持的更多訊息,請查看以下資源。

特寫圖片由Gerd Altman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