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救援: 新創的救生員 AI 落脚沙灘救援生命

總部位於以色列的 Sightbit 正在開發水安全 AI ,以增加海灘救生員的數量。

作者 Scott Martin

以色列的一個團隊在人工智慧領域取得的成果引起了轟動。

Netanel Eliav 和 Adam Bismut 是校園時代的舊夥伴,當時他們想要解決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問題,從而引出這樣一個想法:在一次溺水後 Bismut 到死海旅遊,卻發現那裡缺乏救生員技術支援,用著過時的雙筒望遠鏡對死海進行搜索。

這兩位有抱負的企業家最近從以色列南部的本古里安大學( Ben-Gurion University ) MBA 畢業,他們認為這是他們要用人工智慧解決的問題。

“我有兩個女兒,作為一名父親,我深知孩子在水邊玩耍時父母的內心感受。”該公司的執行長 Eliav 說。

2018 年,他們和在本古里安大學就讀時的同學 Gadi Kovler 和 Minna Shezaf 一起創立了 Sightbit ,幫助救生員觀察危險情況,防止溺水情況的發生。

他們母校的風險投資機構 Cactus Capital 為這家新創公司提供了種子基金。

帕勒馬希姆( Palmchim )海灘位於特拉維夫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帕勒馬希姆基布茲地區,是日光浴者和衝浪者的熱門去處。這個沙丘林立的目的地,有誘人的、溫暖的海藍寶石般的海水,在夏季每天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但這裡也以致命的激流而聞名。

危險探測器

Sightbit 開發的圖像檢測技術可以幫助發現危險,從而協助救生員工作。這家位於貝爾謝巴的新創公司與以色列自然和公園管理局合作,在帕勒馬希姆海灘的救生塔上安裝了三個攝影機。採集到的數據會傳輸到一個單獨的 NVIDIA Jetson AGX上,NVIDIA Metropolis 則被部署作影像分析。

這種危險探測器系統可以標記出掃描範圍內潛在的安全隱患,救生員只需持續監控電腦顯示器就可以實現對整個沙灘的監控。

Sightbit 開發了基於卷積神經網路和圖像檢測的模型,幫助救生員發現潛在的危險。作為公司的技術長, Kovler 已經透過雲端 NVIDIA GPU 對數以萬計的圖像進行了訓練。

公司行銷長 Shezaf 補充解釋,受海洋的陽光照射,天氣狀況,擁擠的人群以及在海中正常活動的人(部分身體沒入海中)的影響,圖像訓練過程並不容易。

但 Sightbit 的深度學習和專有演算法使它能夠單獨識別兒童和人群。這使得這一系統可以標記出那些落單的孩子。

激流識別

該系統還利用光流演算法探測海洋中危險的激流,幫助救生員讓遊客遠離這些區域。這些演算法通過偏微分方程計算圖像中每個立體的加速度向量,識別圖像中每個物體的速度。

救生員獲得最新的海洋狀況,這樣當他們開始工作時,就能整體感知當天的潛在危險。

“我們與許多救生員交談過,他們正在努力避免下一次事故的發生。許多人由於游得太深被激流纏住,無法脫身。” Eliav 說。

救生塔上的攝影機運行在一台小型超級電腦上 Jetson Xavier 上,存取 Metropolis 則能為警報,跟踪,統計和即時風險分析提供瞬間推論結果。

據稱 Sightbit 報導,以色列自然和公園管理局正計劃在海灘上建一座建築物,以安裝更多的自動安全攝影機。

用於對抗新冠肺炎

帕勒馬希姆海灘的救生員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特別是現在大眾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而如今重新開放後,有人紛紛走出家門呼吸新鮮空氣。

作為 Sightbit 海灘安全開發案的一部分,該公司一直在訓練自己的網路來識別人們之間的距離,以幫助評估兒童的安全。

這項工作還直接運用於監控社交距離,並吸引了尋求降低 COVID-19 傳播速度的潛在客戶的注意。 Shezaf 說,當公共區域人滿為患時, Sightbit 平台可以向他們提供擁擠警報,而當人們彼此之間距離太近時,可能發出距離過近警報。

這家新創公司投入了額外的時間與收益與那些預期技術研究的人一起工作,以幫助監控該地區,從而探索減少病原體的傳播的途徑。

Eliav 說:“如果你想改變世界,你需要做一些能夠立即對人們產生影響的事情,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利潤上。”

Sightbit 是 NVIDIA 新創加速計劃會員。該計劃是一個虛擬加速器項目,專為新創企業提供市場宣傳,專業知識和技術支持。

內容提要:校園時代的異想天開成功落地,NVIDIA 新創加速計劃會員 Sightbit 在 NVIDIA Jetson AGX 和 NVIDIA Metropolis 的支持下成功開發出圖像檢測技術,幫助救生員發現潛在危險,從而挽救生命。 Sightbit 也發揮所長投身對抗疫情的工作中。